美国半导体公司有多依赖中国市场?

业界
2019
05/21
00:0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继中兴之后,最近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从而禁止华为购买美国公司芯片、软件,这件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华为此前未雨绸缪已经准备了 6-12 月的库存,留下了一些缓冲时间。

在半导体芯片方面,大家都知道美国公司实力强劲,中国很多 IT 公司都要依赖美国公司的芯片,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导体市场,没有之一,美国公司同样也要依赖中国市场,双方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早在两年前,美国 quatz 网站就发表过一篇文章,统计了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其中射频厂商思佳讯(Skyworks)公司 83% 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高通公司 61% 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博通、美光、NVIDIA 分别有 55%、55%、54% 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安华高有 49% 的收入也是靠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 AM 应用材料有 48% 的收入靠中国,其他如 TI 德仪、闪迪、LAM、Intel 等公司也有 30-40% 的收入需要中国市场支撑。

尽管这个数据是 2016 年的了,但是这两年来半导体市场还在快速增长,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只会多不会少。这也是为什么昨天美国公布制裁华为的消息之后,美国半导体行业公司的多家公司股价暴跌的原因。

昨天新飞通(NeoPhotonic)暴跌 20.63%,他们是华为的光学元件供应商,这次暴跌创造了 4 年来的最大记录,而另一家光学元件供应商 Lumentum 也深跌 11.54%,创 6 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此外,华为调制调节器芯片供应商高通(Qualcomm),当日股价也大跌 4%。华为通讯芯片供应商思佳讯(Skyworks)、科沃(Qorvo)、赛灵思(Xilinx)股票分别收跌 6.06%、7.14%、7.27%。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2018 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已达到 1.6 万亿元,占全球市场份额接近 50%,销售收入突破 6532 亿元,其中外资企业贡献了超过 30% 的规模。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字节跳动系孵化已久的社交 APP" 飞聊 " 正式在 App Store 上线,据介绍,飞聊是一款即时通讯软件。目前安卓版本仍未上线。
业界
今天距离月底开幕的台北电脑展已经不远了,届时很多厂商会在展会上发布新产品。如无意外,AMD 也将会发布全新的产品。不过根据Techpowerup 的报道称,在今天 AMD 年度股东大会上,AMD 总裁兼 CEO 苏姿丰博...
业界
机器人像巨型甲虫一样来回移动,背上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重达 3000 磅的货物。数百台这样的机器人在一个圈出来的大型区域内自主移动,它们擦身而过,但不会发生碰撞。
业界
你不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骑自行车上下班,节约用水,空调从来只调 28 度。听起来是个完美环保青年,但每天上网 10 小时也足以留下可观的碳足迹。
业界
提起戴森我想大家对他都不会陌生,戴森公司是一家英国公司,因其价格昂贵的吸尘器、吹风机和空气净化器而闻名。早在 2017 年 9 月,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 · 戴森爵曾向全体员工宣布,戴森公司将开始研发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