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售低迷,2019年或许是苹果最为艰难的一年?

手机
2019
05/17
16:50
Bill Maurer
分享
评论

今年5月已经过了一半,近期的历史表明,距离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pple)发布最新系列iphone手机还有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在去年的设备价格实际上出现上涨后,消费者开始退让,该公司被迫警告称,假日期间的营收将低于此前的指引。随着今年iPhone有望出现转机,目前的传言让我怀疑情况是否只会变得更糟。

如果你想了解关于今年产品阵容的每一个细节,MacRumors在这里有一个很好的总结。预计苹果将推出三款新手机,基本上是XR、XS和XS Max的后续产品,屏幕尺寸与这些设备类似。预计XR将继续使用LCD显示屏,而两款XS将继续使用OLED显示屏。下图显示了这两款OLED手机的外观。

左上角的这些方块是今年最大的变化,这是一个三镜头的设置。目前的XS机型配备了双摄像头,但苹果预计会像大多数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所做的那样,增加第三个摄像头。预计XR还将采用双摄像头设置,而这三款手机都将对前置摄像头进行重大升级。

还有其他一些传言,其中最重要的是,苹果将在这些设备上配备更大的电池。这将允许双向充电,这意味着你可以从你的iPhone上为任何基于Qi-based的设备充电,这是三星(OTC:SSNLF)已经推出的一项功能。除了通常的处理器和其他预期的升级,XR还可能将内存从3GB提升到4GB。这些手机也有可能获得苹果铅笔支持,但目前还不清楚。

随着苹果在iPhone系列中推出新的相机设置,以及提供通常的下一代升级,我目前看到的问题是,价格将不得不再次走高。我不认为苹果的利润率会有所下降,苹果的利润率已经受到了一点压力。我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这样一种场景:每款手机在发布时的售价都比上一代手机高出50美元。

在谷歌(GOOG)最近推出一款价格友好的新款Pixel智能手机后,定价的影响现在成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刚刚发布的Pixel 3A手机配备了这款手机所特有的强大摄像头,不过并非所有的技术规格都是顶级的,这两款手机的小屏幕版本售价仅为399美元。此外,谷歌今年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美国无线运营商,而不是之前Verizon独家推出的机型。

那些关注我的苹果报道的人都知道,我和其他许多消费者一样,是小屏幕设备的超级粉丝,我当然也喜欢我的iPhone SE。然而,从各方面来看,这款设备似乎卖得很好,尤其是考虑到它的尺寸和价位,所以我想知道谷歌的新像素价位是否会让苹果重新考虑它的策略。

通过取消Home键,苹果可能会推出与SE外形相同的大屏幕,或者在更小的设备上有同样的粗大屏幕。那些着眼于这一价位的手机的人并不是到处都在寻找顶级配置,所以苹果可以遵循谷歌策略,在某些方面走到一半。这将使该公司保持可观的利润率,而提高iPhone的整体销量,将使该公司在寻求增加该领域收入的同时,能够销售更多的苹果服务。

今天,我并不是在这里说苹果正在走向灭亡,但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的一些含义。如下图所示,尽管收入下降了150多亿美元,但iPhone上半年的营收仍占苹果总营收的58.3%。目前,如果iPhone的收入下降这么多,苹果根本不可能实现总收入的增长。

这也不仅仅是收入的问题,因为iPhone驱动着苹果的一大块利润。第二财季硬件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65个基点,且低于第一财季的180个基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苹果试图推动销售时进行了一些折扣,但失去高利润率收入肯定会损害毛利率线。正如我上面提到的,保护利润率的最佳方式是提高价格,但这可能会对单位销售额造成冲击。

毛利率受到的冲击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损益表。由于运营费用同比也略有增长,苹果报告称,6个月的运营收入下降了12.8%。净利润降幅没有那么大,但这只是因为在美国减税措施生效前的6个月里,还有一个季度的净利润在下降。比较困难的时期正在到来,6个月期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减少了55亿美元。

我确实认为,投资者需要对今年的iPhone发布会降低一点预期。虽然新款相机的设置很不错,但苹果的定价策略无疑将是该系列成功的关键。由于大多数人预计苹果要到2020年秋季才会发布下一代5G兼容手机,因此价格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关注。在投资者等待这一重大飞跃之际,这可能导致销售略有疲软。

最终,苹果可能会重蹈去年iPhone定价过高的覆辙。尽管关税问题本身可能是一个大问题,但有传言称,这家科技巨头今年将对摄像头进行全新升级,这可能会让智能手机更加昂贵。由于谷歌最近推出了一款价格适中的Pixel手机,如果苹果再次提价,似乎就会脱离现实。这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单位销售,不仅影响底线,还会降低额外用户带来的服务增长潜力。目前,苹果的股价比市场平均目标价低25美元,但如果明年iPhone系列的表现令人失望,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来源:美股研究社             作者:Bill Maur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