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称Model3投产将致电池短缺 特斯拉电池或将国产

业界
2019
05/14
10:32
林克
分享
评论

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兼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Gigafactory 1)的合作伙伴松下表示,Model Y明年投产将导致工厂的电池短缺。

今日尾盘,特斯拉股价跌超5%。

上个月,一份来自亚洲的报告称,特斯拉和松下暂停了对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的扩张投资

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该报道,称他们仍计划继续投资,但他们希望首先专注于从现有设备中提高产量。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随后证实,尽管松下已经投资了35千瓦时的电池年生产能力,但目前它们的产能限制在23千瓦时左右。

在松下最新的收益报告中,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他们计划将今年的产量提高到35千瓦时。

随后,Kazuhiro Tsuga说他们需要和特斯拉谈谈。

他说,目前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特斯拉不断扩张的业务,尤其是即将投产的Model Y:

“如果特斯拉明年开始销售Model Y并扩大业务,电池将会耗尽。那我们怎么办呢?这将是与特斯拉讨论的几个话题之一,包括在中国生产电池。”

上个月,特斯拉表示,它仍在决定是在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还是内华达州的千兆工厂1号生产Model Y。

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指导2020年秋季开始生产。

特斯拉还没有确认在上海的新千兆工厂3号生产Model 3的电池供应商,该工厂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

这很有趣,因为电池供应问题是所有计划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都必须回答的问题。

对于特斯拉来说,过去几年的答案一直很简单:他们与松下(Panasonic)有着强大的合作关系,而且他们正在千兆工厂2号中日益扩大生产。但现在,随着千兆工厂1号的电池产量明显推迟,以及特斯拉大幅增加Model Y车产量的计划,情况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据推测,千兆工厂3的生产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Model Y的生产只需要一年多的时间,因此,如果能尽快弄清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那将是一件好事。分析师称,预计特斯拉将很快将与松下谈判另一项投资,以大幅提高千兆工厂1号的产量。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林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3 松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