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举行科创板主题培训会,强调证券公司重要性

业界
2019
05/14
09:17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5月14日讯,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举行了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近百家证券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证券公司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规范科创板股票交易、转融通业务,重点讲解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现场检查情况、投资者教育工作要求和落实情况、督促证券公司做好科创板开板前的各项业务准备工作。

培训强调,证券公司作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把七道关”。充分发挥“看门人”作用,将优质科创企业和适格投资者引入科创板交易市场。

证券公司要充分发挥“中介人”作用,做好连接交易所、投资者、科创企业的桥梁。充分发挥“守护人”作用,积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加强风险揭示,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审慎交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并且,上交所将持续跟踪评价证券公司科创板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落实不到位或发生投资者投诉纠纷的,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中国证监会。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交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大家关心一下资本市场的一些动向,就会发现最近大量互联网和文娱类企业传出IPO的消息,而且都纷纷是美股或者港股。
证券
今年以来已经有6家医药医疗企业的IPO申请被否,分别是圣华曦药业、长春普华制药、南京圣和药业、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诺特健康科技和港通医疗。
创投
2016年9月12日,S*ST前锋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认定前锋股份存在两项违法事实,即未依法披露发生的重大诉讼事件和未依法披露发生的重大担保事件。
创投
8月18日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失去与慧球科技的有效信息来源,综合考虑公司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实际控制人状况不明等情况,自当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证券
新潮能源(600777)7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拟以6月30日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同时披露的公司2016年度中期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06万元,同比减...
败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