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游戏机项目凉了?团队解散官网关闭,回归1年量产版未上线

手游
2019
05/13
17:29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近日有消息称,由于投资方对项目进展悲观,“小霸王”游戏机项目团队已于5月10日解散,负责该项目的小霸王上海分公司也已遣散。目前,“小霸王”Z+游戏机官方网站www.playzplus.com已无法正常访问。

对此,小霸王领先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松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无法做任何评论,过一段时间将会向外界告知具体信息。

2018年4月4日,“小霸王”宣布正式重新回归游戏机市场,并称将尊重游戏版权作为自己的发展战略,更加重视玩家体验的游戏主机和平台,并推进发展正版游戏、高端游戏机的规划。

资料显示,“小霸王”Z+游戏主机价格为4998元,远高于任天堂、索尼等主机主流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小霸王”宣布回归并进军游戏主机行业已过去一年,而距离正式的硬件“小霸王” Z+ 发布会也已超过 9 个月,其游戏主机的量产版依然没有上线发货。

成龙曾代言的“小霸王”是一代人的回忆。1993年和1994 年,“小霸王”相继推出第一代和第二代电脑学习机,其中“望子成龙小霸王”也成了耳熟能详广告词。此后,1994年到2000年之间,“小霸王”迎来高速发展,到1999年,“小霸王”学习机的累计销量达到2000万。其中,在1994年,“小霸王”学习机市场占有率一度逼近80%。

此后,由于电脑的兴起灯源,“小霸王”性能落后的缺点也被不断放大。2004 年,“小霸王”走下神坛,被拆分成了多家子公司,先后成立中山市小霸王教育电子有限公司、中山市小霸王数码音响有限公司、深圳市小霸王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小霸王卫厨电器有限公司。

采写:南都实习记者 陈培均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霸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中国游戏机的骄傲,小霸王很难与微软、索尼、任天堂抗衡,小霸王团队在去年宣布重返游戏机市场,并在ChinaJoy上发布了“Z+新游戏电脑”硬件产品。
手游
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和一群沙雕朋友一起玩 DNF,经常调侃腾讯的服务器是 " 小霸王 ",但今天过后我们大概就不能这么黑小霸王了,它真的推了一台 x86 架构的游戏电脑 ……
业界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今天成立,注册资本3.53亿。
原创
8月3日,小霸王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宣布回归后的首个游戏硬件产品——“小霸王Z+新游戏电脑(下称小霸王Z+)”。
手游
小霸王并不是这样一个拥有雄厚资金和技术支撑的公司,所以它最终能拿出一个什么样的VR产品,市场仍然充满疑惑。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