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季度家电销售1834亿 苏宁占比22.3%稳居第一

家电
2019
05/13
15:4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进入2019年,家电行业蹒跚前行。尽管产业和市场需求向高端高品质转型,但市场下行压力巨大。随着618电商大促的前置,家电市场的局面或将发生转变。

5月13日下午,“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这也是解读2019年家电市场走势的权威行业报告。

图片1

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到1834亿元。其中,苏宁占比22.3%,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京东份额为13.9%,位列第二位,与苏宁相差8.4%。

图片2

图片3

从渠道布局看,线下渠道依然是家电市场主流渠道,苏宁占比达到17.1%,贡献了家电线下市场的最大份额。京东等电商渠道的线下布局不明显,主要在整体占比3成的线上市场占据份额。

图片1

同时,家电渠道商在线上市场持续发力,京东、苏宁、天猫三分天下格局已经形成。其中,苏宁线上渠道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京东线上渠道份额被挤压至不到4成。 

图片4

家电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双线布局企业占领行业制高点。2019年,苏宁成立家电集团,强抓商品供应链建设。一季度以来,苏宁积极发展C2B、C2M业务,推进自主产品上新。截至目前,苏宁发布了空调、扫地机器人、智能耳机等十余款苏宁小Biu系列智能新品,持续优化产品技术及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依托苏宁家电规模与经营优势,苏宁多维发力加速市场扩张。目前,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已经超过1.2万家。除了推动高端家电在线下门店体验区的建设,苏宁更加速扩大各品牌在零售云、直营店、超市店等渠道下沉,全面布局带动苏宁家电市场份额提升。以空调品类为例,2019年,苏宁推出空调下乡200亿攻略,一季度零售云店销量增长高达1736%,零售额增长率高达1687%。

4月29日晚,苏宁易购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苏宁易购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22.42亿元,同比增长25.44%;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为869.26亿元,其中线上自营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0.87%。从行业格局看,苏宁家电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各大品牌在苏宁平台都得到了爆发式增长。

与此同时,服务升级也是苏宁家电领跑行业的重磅武器。通过深耕售后的自营模式,苏宁形成了行业标杆级的服务体系。去年,苏宁首创30365服务基本法,刷新行业服务标准。今年,苏宁推出以旧换新补贴,业内首创先收再补,服务再度加码。同时,针对家电行业乱象,苏宁开创可视化服务,全流程监管,引领行业服务新标。

图片5

从一季度市场表现来看,苏宁家电优势持续扩大。伴随618大战来袭,家电零售市场将再起波澜。经此一役,家电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电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家电第一销售渠道的苏宁,在2019年的任何一个动作,都将引起整个家电行业关注。而最吸引众家电商户关注的,莫过于315全民焕新节期间召开的苏宁家电商户大会。这次商户大会也将成为中国家电消费的重要...
电商
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风云激荡,承压前行。2019开局,家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前景,消费升级进程加速,家电消费新政的利好消息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家电
家电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已进入白银时代,增速放缓,目前市场的消费主体、消费领域、消费方式、消费态度以及交互的方式各个层面都已发生变化,消费全面升级。所以在这样的新零售时代,唯有转型变革...
家电
自国家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以来,中国的芯片企业层出不穷,很多原本不搭边的企业纷纷抢滩芯片领域,一时间芯片成了众人眼中的香饽饽。其中既有BAT等互联网巨头,也有小米等手机通讯公司,而这一次,集体...
家电
拥抱互联网,这是一种商业正确。在拥抱的过程中,不同的家电企业有着不同的姿势。产销合作、资本连接、技术业务资本协同……不同的姿势,带来的效果不尽相同。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