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起诉韩国数据分析公司 欲重塑公司隐私形象

业界
2019
05/13
11:14
木尔
分享
评论

据外媒Gizmodo报道,在韩国数据分析公司Rankwave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遵守Facebook的数据政策之后,Facebook已对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Rankwave违反合同约定。

Facebook于上周五在圣马刁县的加州高级法院提起该诉讼,指控Rankwave使用Facebook数据营销和销售自己的服务,特别是为诸多消费者和企业所使用以跟踪Facebook互动数据(如点赞和评论等)的工具。Rankwave平台上目前至少运营着30个应用。

Facebook在诉讼文件中提到,去年6月份,公司曾对Rankwave发起过调查。彼时,这家公司刚被另一家韩国娱乐公司收购。显然,那次调查也包括检查Rankwave的行为“是否影响任何用户数据”。公司指控,Rankwave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一直有遵守Facebook的服务条款,也未履行其在2月份收到的停止和终止请求。由于公司未能遵守Facebook的规定,Rankwave“损害了Facebook的声誉、公众信任和商誉,致使Facebook不得不花费资源调查及纠正Rankwave的错误行为”。

根据诉讼文件,Rankwave否认自己违反Facebook的条款,但也未提供充分证据,向Facebook证明自己并未违反任何条款。诉讼要求Rankwave遵守审计要求及合规证明,同时要求该公司删除其所拥有的一切Facebook数据。

在谈及该诉讼的一篇博客文章中,Facebook的平台执法和诉讼总监杰西卡·罗梅罗(Jessica Romero)写道,公司目前以暂停了Rankwave的所有应用和账户。“通过这起诉讼,我们希望应用开发者明白,Facebook会严格执行平台政策,包括要求开发者配合我们的调查,”罗梅罗说。

有一种观点认为,诉讼中提到了公司声誉和公众信任,至少有一部分其实是毁于Facebook自己之手。但是,毫无疑问,Facebook正借一切机会,不遗余力地重塑自己的隐私保护形象。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土耳其官方部门“个人数据保护机构”10日说,就社交媒体脸书去年泄露用户数据影响土耳其用户事件,该机构于今年4月对脸书罚款165万土耳其里拉(约合27万美元)。
业界
5月10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2007年离开公司)此前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应将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拆分。
业界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17年以来一直负责Facebook旗下Oculus虚拟现实团队的小米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将在Facebook的虚拟现实领域进行一场更大规模的重组。
业界
Facebook周三称,该公司将放宽针对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相关广告的禁令,允许更多从事这些技术的企业在其平台上进行推广。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加拿大议会一个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了一份传票,要求美国社交网络公司脸书(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