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在开发可折叠手机 但短期内不会上市

手机
2019
05/08
10:06
月恒
分享
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CNET报道,谷歌正在开发可折叠屏幕手机,但是可折叠版的Pixel手机不会在短期内上市。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三星和华为生产厂商都推出了可折叠屏幕手机,这种能从手机瞬间变身为平板电脑的设备也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然而,这种全新的设备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此前三星的媒体评测机就出现了屏幕破损问题,这一事件也导致三星不得不推迟了这个售价为1980美元的设备的正式发售日期。三星的Galaxy Fold是市场上出现的首批可折叠手机之一。

在谷歌的I/O开发者大会开会之前,该公司负责Pixel手机业务的高管马里奥·奎罗兹(Mario Queiroz)透露,谷歌当前也在对可折叠手机进行实验。但是他同时表示,谷歌并不急于将这样的设备立刻推向市场。

在谷歌位于加州山景城的总部接受采访的时候奎罗兹表示:“我们正在对这项技术进行实验。”但是之后他又补充说:“但是我现在觉得这个技术还没有清晰的使用场景。”

他表示,喜欢大屏幕设备的用户会对喜欢可折叠屏幕手机,但是这种需求不足以刺激大多数消费者的兴趣。

他说到:“我认为手机需要的创新不仅仅是屏幕面积的增大。真正的需求,是消费者会认为:‘我必须要拥有这个功能’。而现在,消费者并不是真正的需要可折叠屏幕,它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特性。”

现在外界还不清楚谷歌在可折叠屏幕手机上的进展,也不知道他们将会通过哪种方式来实现屏幕的开合折叠。三星Galaxy Fold的设计是,外侧面板尺寸较小,但是打开后内部会出现一块更大的屏幕。而华为Mate X的设计则完全不同,它的屏幕完全位于设备外侧,打开后其尺寸可达8英寸。

在之后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奎罗兹重申,谷歌当前没有在市场上推出可折叠屏幕手机的计划。

他说到:“我们正在做可折叠屏幕的原型设备,还有许多其他的硬件技术,截止到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发布相关产品的计划。我们当前的重点是Pixel产品家族中的新成员,Pixel 3A和3A XL。”在本周二举行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上述两个产品。

当前,全球手机制造商都遇到了销量下降的问题。上周,谷歌表示今年Pixel手机的销量将会低于去年,该公司CFO卢斯·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销量下滑的原因是由于“最近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经济压力过大”。谷歌的竞争对手们也感到了这个压力,苹果上周表示该公司iPhone的销售量年比出现了下降,三星的手机营收同样也让人感到失望。

为了缓解销售下降,谷歌刚刚发布了Pixel 3A,这个设备售价为399美元,仅仅是谷歌旗舰手机售价的一半,谷歌希望凭借这个设备让其产品线更丰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可折叠屏幕手机的售价肯定会让大多数消费者感到难以接受,例如传言中的摩托罗拉Razr的价格有可能会达到1500美元。

Gartner上个月预测,截止到2023年,可折叠屏幕手机的销量将会达到3000万部,占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的5%。在未来数年中,可折叠手机都会被人们视为奢侈品。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月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折叠屏幕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