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基金王强:用AI改变教育产业的时代才刚开始

业界
2019
05/05
16:0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他认为,互联网把现实中的事物数字化,促成了一对多的商业模式、传播模式和知识制造方式。而AI应该完成多个部门、多种大数据的汇合,然后围绕一个终端用户,来制定他个人“有限”的成长路径。

王强认为,AI+教育应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行业应该先将传统所有线下成熟的培训模式和内容,通过数字化的管理,从而提高管理效率。

“第二阶段,真正进入AI+教育这个阶段。用大数据分析学生的习惯、技能和成长路径,真正有针对性地来制定他个人成长的教育方案。做到真正针对其个人的成长。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教育从业者,面对的是一个朝阳产业。这个朝阳产业多么早,就像太阳还没从地平线上爬起来一样。”

在他看来,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整个世界,改变人类学习,获取、组建和传播知识的方式,真正用AI来注入、改变教育整个产业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同时根据王强的预测,随着整个AI技术的成熟,千百年来积攒着的知识组合的方式发生巨变,有可能诞生一个完全属于个人化的知识世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真格基金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