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裁掉美国70员工并关闭旧金山办公室

业界
2019
05/05
14:00
环球Tech
分享
评论

据外媒The Verge消息,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近期已在硅谷的两家办事处共裁员70人,其中一家办公室已关闭。

据悉,在裁员的70名员工中,20人位于圣何塞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和研发中心,50人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同时旧金山办公室已经关闭。

就在今年4月初,蔚来刚刚宣布将裁员3%并把公司总人数控制在9500人之内。

蔚来汽车发言人表示:“经过四年的快速增长,我们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组织。然而,快速的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重复的职能部门,不明确的工作任务,不明确的工作职责,以及某些人的工作量不足。我们希望通过优化管理效率来解决这些问题。”

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曾在谈及裁员问题时说,蔚来汽车就像一个小孩子刚进入青春期,人体所有的器官都要进入更快的新陈代谢,无一例外。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同比进一步增大。2018年蔚来净亏损达到了96.390亿元人民币(14.019亿美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92.0%。其中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5.030亿元人民币(5.09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6.1%。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ES8第一季度共交付3989辆,其中1月份交付1805辆,2月份交付811辆,3月份交付1373辆。环比去年第四季度7980辆下滑近50%。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仍会较低。

但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Louis Hsieh)则表示对2019年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尽管电动汽车补贴的政策正在为该行业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谢东萤说。

【来源:环球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