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透露18个月前曾考虑投资Uber 但最终放弃了

业界
2019
05/05
11:24
TechWeb
分享
评论

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巨头Uber是目前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对象,计划在本月IPO的它已确定了44美元到50美元的发行定价区间,按发行定价区间计算其估值在737亿美元到838亿美元之间。

bafeite2_500

作为业务覆盖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打车巨头,Uber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这就包括了软银集团的孙正义,其所领导的软银集团在2018年牵头向Uber投资了近93亿美元,并成为了Uber的第一大股东。

而除了孙正义,股神巴菲特也曾对Uber有过兴趣,其在近日透露曾考虑投资Uber,但最后放弃了。

巴菲特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前透漏他们曾考虑投资Uber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的股东大会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CHI健康中心举行。

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巴菲特告知部分记者,大约在18个月前,他们曾考虑投资Uber,当时是私下考虑的。随后记者还就此事向巴菲特提出了更多的问题,但他表示不会对任何新的问题发表他的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巴菲特亲自透露他们曾考虑投资Uber之前,外媒就曾报道过他们有意投资Uber的消息,去年5月份,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Uber就投资一事有过接触,但当时两家公司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巴菲特他们曾经考虑过对Uber进行投资,但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并未成为这一公司的股东。

从部分投资者的观点来看,巴菲特他们最终放弃投资Uber,可能还是Uber的估值过高,Uber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760亿美元,其公布的44美元到50美元发行定价区间下的估值最高为837亿美元,但部分追求巴菲特投资哲学的投资者认为,按公布的发行定价区间,Uber的股价就已经被高估,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教授阿斯沃斯·达摩达兰(AswathDamodaran)认为,Uber的估值可能只有600亿美元。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巴菲特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