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启共享单车投放指标,未来3年配额40万辆

业界
2019
04/29
14:05
南方报业旗下“南方+”客户端
分享
评论

(原标题:广州重启共享单车投放指标,未来3年3家运营商配额40万辆)

4月29日,广州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发布《广州市2019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公告》),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3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配额共40万辆。这也意味着在禁止投放了19个月后,广州正式重启共享单车投放指标。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广州未来3年内(到2022年6月30日止),将由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入,其配额分别是18万辆、12万辆和10万辆,运营范围集中在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黄埔区行政区域这六个主城区域。

公告显示,相关企业中标后,除了要求企业须在投放车辆开展运营前在广州市设立子公司外,还要求通过信用管理、技术创新等手段保障用户资金安全,鼓励实施骑行免押金。

此外公告还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投放的全新未使用的车辆数量占中标标的运营配额的比例不得低于50%,具备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能够实现对车辆的实时定位和精确查找。

值得留意的是,在本次广州发布的公告中,明确要求投标人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黑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否则不能通过初步评审。

根据此前的资料显示,因押金等问题,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即ofo的运营主体)和创始人戴威因未履行“给付义务”而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出的限制消费令,这也让ofo小黄车能否继续在广州运营蒙上了阴影。

据南方+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和滴滴出行旗下的青桔单车一直对广州市场虎视眈眈,而这次广州重启共享单车投放指标将会为原本摩拜单车一家独大的市场竞争带来新的变数。

此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广州对骑行的费用进行了提价,而在北京等地,多家共享单车平台也都纷纷提高了骑行的价格。

来源:南方报业旗下“南方+”客户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量“共享产物”通过补贴、吸睛、奖励的方式,以低价吸引并培养了用户使用习惯之后,一涨了之似乎成了必然。
态度
拥有120年历史的“凤凰”自行车正面临困境。4月20日,上海凤凰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几近腰斩,归母净利润则同比大跌73.73%。
业界
摩拜和小蓝逆势而为,什么给了它们的勇气,其背后的深层原因有哪些?ofo和哈罗是否也跟进,而共享单车涨价潮会不会蔓延至全国?
态度
 4月8日,摩拜上月宣布的新计费规则在北京地区正式生效。骑行起步价为15分钟1元;时长费调整为每15分钟0.5元。此前,曾被誉为最好骑共享单车的小蓝,已经率先在北京执行新计费标准。除了摩拜和ofo外,小...
业界
小蓝、摩拜先后涨价,骑行一小时2.5元。运营低效的共享单车,能就此走向盈利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