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批准SpaceX降低互联网传输卫星飞行轨道计划

业界
2019
04/28
16:43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批准了SpaceX向近地轨道发射网络信号的申请。这家公司计划于下个月起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其第一批业务卫星。

去年11月,SpaceX向FCC申请改变其最初制定的联网卫星阵列,名为Starlink。根据SpaceX与该机构最初的协议,前者将发送4425颗卫星,轨道高度在1110千米到1325千米之间。但随后根据前两颗测试卫星TinTin A和TinTin B的信息,SpaceX决定发射1584颗卫星进入不同的轨道。也就是说SpaceX的卫星高度改为了550千米,远低于之前的1150千米。最终SpaceX一共将发射1.2万颗卫星来覆盖全球每一个角落。

“FCC的认证也表明了它对SpaceX卫星发射的信心,我们将为全世界提供可靠且实惠的宽带服务。”SpaceX的总裁Gwynne Shotwell说道。

SpaceX声称,将卫星发射到这样的高度,其网络延迟能更低,信号传输时间能降低到15毫秒。更低的轨道意味着Space覆盖相同的面积需要的卫星数量更少,公司声称这能帮助减少太空垃圾。在550千米的高度,卫星更容易受地球大气的影响,脱离轨道时也更快。这意味着如果Starlink的某颗卫星要“退休”了,那么它可以直接离开轨道,然后在大气中快速燃烧销毁。

SpaceX的新闻并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比如另一家卫星网络公司OneWeb以及卫星运营商Kepler Communications都要求否决SpaceX的请求。他们声称SpaceX将使用和它们相同的频段,如果降到更低的轨道,Starlink的微信会干扰它们的卫星运行。但是最终,FCC并不认为这会构成问题。“我们发现SpaceX提出的更改并不会对整个公共网络带来太大的影响。”FCC写道。

同时还有人担忧卫星轨道的降低会提高卫星碰撞的可能性,因为还有其它运营商在这个轨道拥有卫星。但是FCC声称SpaceX具备移动卫星的能力,因为卫星上会配备助力器,如果前方出现卫星,它会暂时离开轨道。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SpaceX将执行其双重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宇航局官员说,此次的总发射成本约为6900万美元。
业界
4月12日消息,NASA已经选择SpaceX进行合作,帮助其首次尝试偏转一颗小行星。
业界
4月8日消息,据CNBC报道,亚马逊的卫星互联网计划看起来越来越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的类似计划,即利用数千颗卫星组建庞大的太空网络。
业界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SpaceX将进行发动机静态点火等相关测试工作,卡梅伦县境内的4号州际公路及博卡奇卡海滩(Boca Chica Beach)将关闭6小时。
业界
3月20日消息,据CNBC报道,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的首次短暂试飞“有望”在本周进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