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年内停止在韩国生产手机 转移至越南

业界
2019
04/25
08:3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近些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萎缩,第一集团厂商扩大份额的同时,其他二三线厂商日子难熬,其中就包括了韩国手机厂商LG电子。据外媒最新消息,LG电子今年内将停止在韩国生产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LG电子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为了帮助结束亏损,该公司计划今年暂停在韩国生产手机,并将生产转移到其在越南的现有工厂。

分析师称,LG智能手机业务连续七个季度亏损,另外,全球电视机市场价格竞争加剧,可能拖累其第一季度的盈利。

LG电子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据报道,该公司在韩国、中国、越南、巴西和印度拥有智能手机生产基地,而位于韩国家乡市场的工厂主要生产高端机型,占该公司智能手机总产量的10%至20%。

据悉,去年二季度,LG智能手机业务出现了1.7亿美元的严重亏损。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LG的处境尤其艰难。它最近的几款旗舰手机并没有起飞,而且它还必须与三星、华为和苹果等更大的公司竞争份额。

近些年,随着三星电子、华为和苹果公司继续扩大份额,一些曾经的高端手机品牌陷入了困境中,其中包括HTC、索尼、LG电子等。一方面这些品牌在高端市场受到苹果三星的挤压,另外一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从中低端向高端手机开拓,攫取了更多份额。

巧合的是,最近,日本索尼公司关闭了在中国北京市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表示将把生产任务转移到泰国的工厂中。

一家美国科技媒体指出,停止在韩国生产手机,这还不意味着该公司手机业务走到尽头,但它可能是结束阶段的开始。

据报道,LG手机在美国大多数运营商的门店中继续占据着优势地位,在韩国本土也拥有一批忠实的拥趸。但是,如果它不能生产出有竞争力的设备,未来发展形势将更加艰难。在这一点上,只有一系列伟大的新手机有可能阻止LG的消费智能手机业务的缓慢消亡。

就在近日,美国一家硬件网站“Tom's Guide”也发表文章指出,现在是LG电子公司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时候了。

近些年,由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劳动力成本地,并且形成产业链,东亚地区的消费电子企业开始向东南亚转移制造业务,比如中国台湾的许多电子代工企业开始在东南亚地区建设工厂,另外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也在越南建设了庞大的电子制造基地,越南工厂生产了全球绝大多数的三星智能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G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LG电子已加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提起的1.03万亿韩元(约合9.15亿美元)的诉讼。
业界
LG电子刚刚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家电业务的支持下,其营业利润同比猛增44.4%,然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其家电业务却难以长期向好,这导致它的盈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的疑问。
家电
这家美国全球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高达6.3万亿美元,它还持有三星电子1.5%的股份。
证券
据外媒报道,LG电子收购了位于澳大利亚的车灯制造商ZKW,以期更全面地布局汽车零部件行业。
业界
11月30日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称滴滴已停止其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加州、纽约等多个城市下线服务。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滴滴和Lyft 双方App升级后,目前已经暂停了服务。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