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第一季度净利润36.8亿元 同比增长22.3%

业界
2019
04/23
17: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4月23日消息,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公告,2019年第一季度整体服务收入为人民币 668.02 亿元,同比增长 0.3%;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22.3%。

期内主要未经审核财务数据如下︰

— 整体服务收入为人民币 668.02 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 0.3%。

— EBITDA 为人民币 250.12 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 4.6%。

— 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佔盈利为人民币 36.75 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 22.3%。

2019年第一季度,移动出账用户净增810万户,达到3.23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1,052万户,达到2.30亿户。受到去年7月起实施的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移动服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5.2%至人民币393.73亿元。移动出账用户ARPU为人民币41.2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019年第一季度,固网宽带用户淨增151万户,达到8,239万户,固网宽带接入收入为人民币103.32亿元。

2019年第一季度,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为人民币86.6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7.4%。得益于创新业务快速增长拉动,固网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69.1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9.4%。整体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68.0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3%。

销售通信产品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20.8%,主要由于期内通信产品销售下降。其他经营费用比去年同期上升13.7%,主要由于ICT业务快速增长导致相关服务成本增加,以及本集团增加对创新业务的技术支撑和营销推广的投入。

2019年第一季度,EBITDA为人民币250.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6%,EBITDA佔服务收入比为37.4%。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佔盈利为人民币36.7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2.3%。

如果剔除执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对本期的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折旧及摊销比去年同期下降8.6%,主要得益于近年资本开支的良好管控,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58.2%,主要由于去年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助力带息债务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主要得益于对相关成本的有效管控。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短视频成为普通人记录生活的标配,快手先后与中国电信百度圣卡,中国联通腾讯王卡以及中国移动合作,推出免流量服务包,以降低用户流量费用。
业界
 本月17日,中国联通宣布首批5G手机全部到位。这批手机支持5G友好体验,其中包括华为、小米、中兴、OV等12个品牌的15款5G手机。
业界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联通用于5G友好体验的首批合作5G手机全部到位,公众可以与5G手机“零距离接触”。据悉,中国联通首批5G友好体验终端有12个品牌共15款5G手机及5G CPE,包括OPP...
业界
有员工爆料称,中国联通正启动一轮大裁员,年龄45岁以上,且工龄20年以上的人被内部强制提前退休,等等。对此,4月15日下午,中国联通官方微博表示:假的!捕风捉影,严重不实,勿传勿信。
业界
4月15日消息,针对有消息称中国联通正启动一轮大裁员,年龄在45岁以上,且工龄20年以上的人被内部强制提前退休,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回应:“假的!捕风捉影,严重不实,勿传勿信。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