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内容社区,58同城要开发蓝领职场社交市场

业界
2019
04/20
15:15
梁晶晶
分享
评论

4月初,58同城正式推出内容社区58部落,鼓励用户基于生活服务领域,进行线上发帖、评论和问答等交互体验。本质上,该社区依然继承了58同城大而全的一贯特色,以内容互动的方式,增强网站用户粘性。至今为止它已经应用于所有的生活服务场景,覆盖全国近380个城市和过万乡镇。

  界面记者浏览时发现,从58同城APP首屏就可以进入58部落,职场、房产、汽车、公益、交友、兴趣、老乡等110多个模块搭建起了整个社区。其中讨论热度和浏览量位于首位的是“找同行”模块,访问量均达到上千万,最高达到了7934万。

  如果说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瞄准的是互联网行业和白领,用匿名区职言获得了品牌知名度和很高的用户活跃度,而58部落看起来很像是58同城打造的一个蓝领职场社交社区,服务于蓝领。不同职业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职业圈,发表见解、提出疑问和寻求帮助,包括普工、餐饮、房产经纪人、快递员、行政员、滴滴司机、外卖员、焊工、售货员工、保安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建立了紧跟热点的996ICU讨论组。

  左图为58部落页面截图,右图为“找同行”模块页面截图。

  用户可以进行实名认证(包括姓名、公司和职务),发布关于工作环境、薪资条件和工作内容的帖子,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同行交流经验,或向其他人寻求工作规划和技能上的建议。比如一位刚刚调到西安工作的人就可以先从利用这个社区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在58同城CEO姚劲波的期待中,他不仅希望拉近社区用户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希望人们需要做出买房子、买车、找工作等人生中的重要决定时,都可以到这里来寻求决策参考。

  在走过了漫长的14年以后,以美国Craigslist分类信息网站为原型的58同城,选择在这个时间进军内容社区领域,和当下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自身寻求转型有关。

  首先,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企业自然越来越强调内容运营建设,开始着手搭建一个优质、有效信息的内容平台。 其次,58同城也是出于对盈利模式的考虑。集团营收以信息平台的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为主,变现手段有限。这项新业务可能让58同城不再止步于浅层信息,而深入参与用户决策和交易。

  对它自身而言,作为本地社区及免费分类信息服务的最大平台,最想改变的是信息服务平台定位。2013年58同城上市之前,CEO姚劲波也曾谋求商业模式转型,表示不仅仅想做一个信息展示的平台。他向媒体反复提及58同城的新转型方向:对标京东、淘宝这样的生活服务电商交易平台,从信息展示深入到用户决策和交易。

  在完成转型之前,58同城将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向生活服务平台升级的过程中,内容业务必然将是往后的发展重点。

  2018年财报电话会上,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确实是在分类信息业务之外,正在增加58部落、点评问答等内容社区方面的建设。“我们希望今年58同城的内容业务有更好的成长”,58同城未来的广告收入不再只是来自于中小商户,房地产、汽车、金融等市场大客户也可以在我们平台有更优的投放和合作渠道。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梁晶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8同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8同城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36.09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6%;毛利为31.516亿人民币(4.592亿美元),同比增长26.0%。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58同城(NYSE:WUBA)周四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业界
百度搜索58诈骗,相关词条1380万条。有媒体称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年来的统计,已有60起通过58同城、赶集网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诈骗案件,累计5500名被害人受骗,诈骗金额近亿元。
业界
11月20日上午消息,58同城合规监察部近日发布内部通报称,原渠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宋波、原渠道事业部总监郭冬等人,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代理商财物,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业界
经济增速放缓本来就是一种经济生态中的自我修复机制,更是一件过滤器,加速淘汰市场中的不适者和不强者,而那些经受住考验的企业则变成了更加优秀的企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