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翻译机销量突破30万台 年报成绩亮眼

互联网
2019
04/19
11:17
分享
评论

4月18日,中国人工智能领军者科大讯飞发布2018年度财报。数据显示,科大讯飞全年营收79.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1%,毛利39.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8%,回顾近两年来这家高科技企业在A.I.语音赛道上的表现,可谓成绩不俗。

面向消费者层面,科大讯飞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凭借核心技术推出了包括讯飞听见、讯飞输入法、讯飞翻译机等诸多产品,为人们的阅读与沟通提供了极大便利。据年报披露,“网红”产品——科大讯飞翻译机累计销售30万台,占据品类销售额70%,稳居同品类市场份额冠军之位。

不难想象,得益于国民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出境旅游也成为近年来较为热门的一项消费需求。因此,市面上涌现出了不少便携式智能翻译机,专注于解决消费者出国时的语言沟通障碍。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科大讯飞翻译机的走红并不意外,从2018年双十一战报可以看出,京东平台科大讯飞翻译机品类连续11天霸榜第一,全网销售额超过其他同类产品销售额总和的两倍以上,依靠优秀的使用体验圈粉无数。

许多知名大V都是科大讯飞翻译机的忠实用户,例如资深车评人陈震,他曾在微博上公开晒出这件旅行必备单品,并给予其高度评价,称其“好用到逆天”。还有著名媒体人“银角大王Plus”、时尚娱乐大号“桃红梨白”创始人葛怡然也都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为网友们安利种草。

之所以深受众多圈内大V的喜爱,除了科大讯飞翻译机的便携性、高颜值外,消费者还是更为看中其强大实用的AI语音功能。翻译语言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首发行业A.I.翻译,支持医疗、金融、计算机三大专业翻译,支持中文与50种语言即时互译,可以实现中英、中俄、中日、中韩的离线翻译,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与英语直译的方言翻译。

自上市以来,科大讯飞翻译机2.0不仅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翻译机,更荣获多项大奖,收获了国内外领导人的认可和好评。作为代表中国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科技名片”,讯飞翻译机曾被总理以“国礼”赠送给外籍贵宾,足以见得其产品性能与外观造型的强大优势。

通过A.I.赋能,早在2012年科大讯飞便踏上了利用人工智能语音翻译技术落地场景的进化之路。坚持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四大标准,科大讯飞翻译机正在以多元化的应用情景和全面化的功能跻身行业“爆款”队列,向世界彰显中国科技的先进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