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AITC 尖峰对话预告丨进入智能时代新境界的一把金钥匙—语言智能

互联网
2019
04/16
13:58
分享
评论

事实上,以上两个场景只是语言智能应用的冰山一角,也是语言智能的第一阶段。下一阶段,智能设备将不止于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而是在语言处理和理解的高维度上大有作为,让机器能言会道,知人知心,实现从人机交互到人机交流的跨越。

以人类自然语言为载体的人机对话让人类与机器之间实现类人的人性化交互与交流,这正是语言智能的内核。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我们可以直接和智能设备对话,将各种知识、信息与服务都运行其上。最典型如微软小冰,她可以在多种智能设备上存在,既可以与小冰进行连续对话,更可以让小冰管理你的设备,提供服务。

如果我们看的更远就会发现,语言智能是认知智能的基石,语言智能的崛起将重新定义服务和管理。

智能客服:语言智能影响最大的产业。企业引入客服机器人大大缓解了人工客服的压力,提高了客户的体验。与此同时,智能客服系统也正在演变成一个智能中枢,打通数据处理、市场营销、管理决策等功能。

搜索推荐:通过对大规模用户文本评论数据的分析,机器人实现结果智能化推荐,让结果更精准,更人性,特别是在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方面,智能化推荐节约大量人力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让企业的运营效益更好。

金融领域:一位职业基金经理如果要把当天所有的市场信息(研报、舆情、新闻、交易数据等等)全部概览一遍几乎不可能,而技术成熟的机器人处理同等资料可以做到近乎神速,能即时给出分析结果和建议方案。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信息就是价值,时间就是金钱,这其中的差距明显。其他行业莫不如此。

可以说,拥有语言智能,就是手握进入智能时代新境界的一把金钥匙。对于传统企业和机构来说,利用语言智能技术实现服务和管理的智能化,是一个必选项,而非判断题。

5月25日-26日,2019 GAITC将来到金陵南京,来自学术和产业两界的嘉宾将在25日上午展开一场“语言智能赋能智能产业”的尖峰对话。

届时,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茂松将出任对话主持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CM/IEEE Fellow沈向洋,滑铁卢大学加拿大生物信息学讲座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ACM/IEEE Fellow李明,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IEEE Fellow李航将同台对话。

金陵之约,尖峰对话,剑指未来。期待和欢迎语言智能领域学者、科技圈从业者,以及商界精英相聚南京紫金山庄,共同分享和探讨语言智能的学术、技术、应用、商业创新之道,共同激发未来智能产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透过这场“语言智能赋能智能产业尖峰对话”,不论是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者,还是学者和从业者,都能够从这些领军公司的策略和资深专家的研究中大获裨益。

汇聚全球智慧,共创智能时代。2019 GAITC将为各界人士打造一场尖端、专业、丰富的技术大会,同期多场主题报告和10多场专题论坛全景式勾勒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盛况与未来趋势,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加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