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新功能曝光:或可通过应用商店更新手机系统

业界
2019
04/12
11:1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作为一名安卓手机的使用者,你可能对如何更新手机系统了如指掌——不就是进入设置,找到关于手机附近的系统更新然后接受OTA嘛。这样的操作可能在一些使用者当中养成了习惯,不过这样的习惯有可能在未来发生一些改变。

根据外媒9to5google的发现,谷歌在新版本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客户端中,加入了诸如“系统更新”、“正在安装”、“系统已经是最新版”等字样。这样的变化明显不是为单纯的应用更新所准备,而是要在应用商店中加入系统更新的功能,安卓手机更新系统有可能变得跟更新应用一样简单。

通过应用商店更新系统,在手机上可能还是第一次,不过已经有电脑系统进行过实践。Windows 8以及现在的macOS,都是通过应用商店来提供系统版本更新,只不过Windows 8由于分发效率不高且有兼容性问题,在之后的系统中改回了独立的更新,而macOS上因为平台封闭的特性问题更容易控制被沿用至今。

这一改动,或许可以视为谷歌在安卓演进中,把功能性更新与手机固件底层更新剥离开来的进一步动作,以解决安卓用户难以更新系统的问题。

不过这个新特性多半难以在国内使用,一方面是谷歌移动服务至今没有在国内正式展开,另一方面来自国内各个手机厂商的定制化安卓系统。经过深度本地化定制的系统体验,谷歌一时半会无法提供也无法替代,系统功能模块化到可以轻松替换的水平,也需要多个版本系统迭代后才有机会实现。

那么原生安卓会在即将到来的Android Q上,实现通过应用商店更新系统吗?谷歌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做出相应的预告,Google Play客户端的新版界面也已经被发掘出来,娱乐方面的内容被提升到更高的层级,并没有给系统更新预留重要的位置。

或许小雷(微信:leitech)的推测只是虚惊一场,安卓系统依旧是通过独立的应用更新,应用商店出现的字眼不过是快捷方式而已。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安卓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1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谷歌今天宣布,任何运行Android 7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的手机,现在都可以充当两步验证机制的物理安全密钥。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向自己的管理团队下达命令,让他们只用Android手机,因为在全球范围内Android用户更多。
业界
安卓的朋友们,请接受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你的手机升级到安卓8.0了吗?如果没有,请不要着急,因为9.0马上也要来了,可以慢慢接着等了。Google上周发布了Android P的最后一个Beta版,更新日志相当于一张...
手机
你准备好重新学习如何使用Android手机了吗?
手机
一盘好棋已经布局,未来方向见喜,但脚下的石子路还得几大厂商及各个企业内部机构认清方可成行。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