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器公司将负责为苹果手表提供OLED屏幕

业界
2019
04/03
17:1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4月3日消息,路透社日前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苹果手表供应OLED屏幕。对这家资金紧张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业务突破,因为该公司此前迟迟未向OLED转型已经使其失去了大量苹果订单。

这两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供应协议的敲定标志着日本显示器将正式进军OLED市场。

日本显示器的发言人则表示,自己无法就具体客户发表置评。

近年来,日本显示器的主打LCD业务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原因是包括苹果等公司纷纷将旗下产品从LCD屏幕转向OLED屏幕,以及iPhoneXR令人失望的销售表现,iPhone XR是苹果2018年产品线上唯一的一款LCD机型。

当前的OLED显示器市场主要由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Display0瓜分。这一显示技术可以使得屏幕厚度更薄,与LCD屏幕相比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目前,有一半以上营收来自苹果的日本显示器公司在日本东部的智能手机屏幕工厂内设有一条小型OLED试点生产线。

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在2015年支付了15亿美元帮助日本显示器建设LCD工厂。作为回报,日本显示器将向苹果支付一定比例的屏幕营收额。不幸的是,之后日本显示器的工厂只有一半运行。由于交易的结构方式,该公司仍欠苹果“大部分建设成本”,也就是15亿美元左右。

日本显示器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导致它过去曾寻求过其他投资,包括在2018年年初筹集逾5亿美元资金,以确保其获得iPhoneXR面板的订单。2016年,该公司从INCJ那获得6.36亿美元资金,并计划转向OLED生产。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困境表明,iPhone销售疲软以及智能手机业务整体放缓,正在给整个亚洲电子产品供应链带来痛苦。

不过,苹果并不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唯一客户,后者还与华为、小米和OPPO等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展开了合作。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包括中国丝路投资基金(China Silkroad Investment Capital)牵头的一个投资者集团寻求援助,以减轻其为苹果公司建设LCD工厂所带来的财务负担。这个中国集团计划向日本显示器公司投资5亿美元至7亿美元,以获得后者接近多数股权,并利用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技术,在中国建造一座OLED面板厂。

日本显示器股价周三在东京交易中上涨6.3%,至84日圆,涨幅达到7.5%。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手表 OLED屏幕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