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在印度本土生产iPhone 7 旧款将逐步撤出

手机
2019
04/02
11: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除了iPhone SE和iPhone 6S外,苹果已经通过合作伙伴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7,此举也进一步扩大了其“印度制造”的产品组合规模,并表明了将其发展为制造中心的意图。

苹果在给《印度经济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为能在班加罗尔为当地客户生产iPhone 7感到自豪,这也进一步强调了我们在印度许下的长期承诺。”

中国台湾代工制造商纬创(Wistron)此前已经在位于班加罗尔附近的工厂负责生产iPhoneSE和iPhone 6S。有消息称,该公司已经从上月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7。

知情人士指出,该公司还可能考虑将该设备出口到其他市场。他们补充说,由于iPhone 7的价格不太可能继续下跌,因此苹果可以将把这些设备的利润投入到更积极的销售和营销活动中。

众所周知,在印度制造iPhone 7的成本比进口便宜,原因是手机制造商在印度制造手机的关税会大幅降低,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提高印度本地的生产能力。

在苹果同意纬创在印度制造iPhone 7前,后者在印度买地建厂的计划刚刚获得政府批准。两位政府官员称,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政府已经批准了纬创购买43英亩土地的申请,该块土地距离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约65公里。纬创将投资68亿印度卢比(约合1.05亿美元)来开发这块土地,用于生产“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和更多高端苹果设备”。

印度如今已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对于苹果而言,要想进一步拓展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印度市场是关键,因为许多发达国家市场几乎已经饱和。

“iPhone 7是苹果在印度生产的低风险产品。”IDC印度公司研究主管纳文德·辛格(NavkenderSingh)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讲,iPhone 7在印度的本地制造就是苹果将其在印度制造能力扩大到其他型号之前,重新验证其印度制造真实水平的一次测验。”

他补充说,由于该型号目前利润率较高,苹果在当地投产后还能在相同的价格区间上赚取更多利润。

“他们将在自己的渠道中使用这些资金,最有可能会用于市场开发的目的。”但辛格也排除了苹果会对这一型号降价的可能。

“苹果是非常有价格意识的。”他说道。

应该说,如今的苹果正在努力摆脱自2014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并对其管理团队和销售战略进行了改革。有分析师指出,该公司正计划更多地将印度视为自己的制造和出口中心,而不是其产品的销售目的地。同时,由于苹果设备的高价格以及来自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前者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7年的2.4%下降到2018年的1.2%左右。

辛格表示,当地生产iPhone 7不会提高苹果2019年在印度的销量。他甚至预计苹果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将再次“低迷”,因此这一尝试更多的是苹果在当地制造高端设备的试水。

他补充说,根据新闻报道,该公司似乎计划在印度市场逐步淘汰iPhone 6和6S,这可能意味着iPhone7将成为印度的入门级机型。

“虽然印度的设备销售市场对苹果来说仍然很难突破,但该公司新推出的内容服务或许会很有趣。”辛格最后说道。(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