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高层人事剧变 孙正义重要副手阿洛克-萨马离职

业界
2019
03/30
08: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阿洛克-萨马(Alok Sama)

据外媒报道,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重要副手阿洛克-萨马(Alok Sama)即将离开这家日本科技集团。萨马曾帮助孙正义以32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这是该公司管理层动荡的最新例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软银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的萨马将在未来几周内离职,因为在公司重组过程中这位前投资银行家的地位逐渐丧失。

软银拒绝置评。

他将继续担任软银的高级顾问,并代表软银列席在线贷款服务SoFi和软银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SB Energy的董事会。

萨马曾是摩根士丹利的银行家,2014年加入软银担任顾问,一年后成为软银国际资产的首席财务官。

他最引人注目的事情是在2016年帮助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收购ARM公司,这是该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活动。他还领导了负责无线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的590亿美元合并案的执行团队。该合并案目前正等待华盛顿监管机构的批准。

在宣布收购ARM公司的前几天,孙正义与他的接班人、谷歌前高管尼基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分道扬镳。由于对接班人计划存在分歧,阿罗拉突然辞去了软银总裁一职。

随后,萨马成为孙正义最重要的副手之一。但在ARM交易后不久,随着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推出,软银的战略发生了变化。该基金主要由沙特阿拉伯政府和阿布扎比政府提供的资金推动。

孙正义随后任命德意志银行和瑞银的前债务交易员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为愿景基金负责人。一些内部人士认为,米斯拉在软银内部的崛起是以萨马为代价的。

去年,软银调整了其领导层,任命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和高盛前银行家卡捷诺里-萨古(Katsunori Sago)担任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接近软银的人描绘了一幅离心离德的、相互掣肘的、高管们争先恐后地讨好孙正义的企业文化。

萨马也是该公司内部最具争议的一项调查的核心人物。此前有报道称,软银去年启动了一项内部调查,以确定2016年1月开始的针对阿罗拉和萨马的股东运动是否是由内部人士发起的。由于股东运动,萨马被阻止从事愿景基金的工作。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公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孙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