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电商
2019
03/29
13:10
罗世浩
分享
评论

登录环球捕手这个平台,时常会发现一些非常惊人的现象,比如:Health Avenue羊胎素精华10分钟疯狂抢购1790万元,而这样可观的销售数据,在环球捕手平台上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环球捕手的品牌认知度与普及率都远远不及淘宝、京东等品牌,但在其平台上的销售数据完全可以与淘宝媲美,那么究竟是谁在做环球捕手背后的推手?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10分钟交易额达到1790万元

01 微商和代购的新据点

在做环球捕手之前,金秀曾是一名微商。“之前做过很多产品,比如纸尿裤、化妆品、清补凉、酸辣粉等,但几乎都没有赚钱。”金秀回忆,以前做微商既辛苦又不挣钱,因为挣到的所有钱又必须得重新进货,家里和库房一样,除非将货全部清理掉,否则根本看不见收益。

金秀把做微商时期归纳为自己参与互联网经济的1.0版本(资源累积阶段),如今在环球捕手平台上则是升级的2.0版本(资源收益阶段)。“之前做微商时,微信号已加满了好友,那时已经有了很多自己的代理。”这是属于金秀的优势,曾经发展的代理如今几乎都转移到了环球捕手平台上,以至于金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在该平台上从普通会员晋升成为“经理”级会员。

并且和之前做微商时期不同的是,在环球捕手平台上销售产品,根本不需要先拿货,只需要每天分享平台上的产品链接即可,金秀坦言不仅不再操心产品积压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每天自己分享的产品详细信息也并不清楚。

换句话来说,这些参与推广产品的人,根本就没见过真正的产品,一切栩栩如生的使用心得体验几乎都是来自平台定期推送。

“曾经每天都要发货收货,累死累活一天最多赚200元,”金秀透露道,“现在只需要在家里动动手指,分享产品,发展会员就可以把钱挣到手。”如今金秀自称已可以轻松月入过万,“业绩好的时候可以到2万元,关键是这是一个长期收益。”金秀对环球捕手平台充满了自信,在她看来只要自己通过先前累积的人脉不断地发展下线,保持现在的月收入是没问题的。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金秀每天发至少几十条朋友圈

对环球捕手同样充满信心的还有在日本做代购的李丽(化名)。“做捕手一定要耐得住前期的寂寞,”李丽告诉锌刻度,“假如你分享了一两天,觉得没有人买就放弃了,这样肯定不行。”在李丽看来,捕手是一个长线收益,而代购充其量只能算是赚地理差的钱,况且受政策等客观因素影响很大,不稳定。

李丽成为捕手会员以来,每天平均发20条朋友圈分享环球捕手平台上的商品信息,并很快就摸到了其中的门道,“这其实就是分享经济,也就是说通过你的分享,别人购买商品你就会有相应的收益,你分享越多潜在的收益就会越大。”

“其实在环球捕手平台上,赚钱的方式不只是通过分享产品,还有之前说的发展自己的会员。”李丽透露道,“此前代购打下的客户资源已经让我很快升级为经理级服务商。”

李丽解释道:“捕手平台上有相应的会员发展制度,399元是一个标准门槛,也就是说,在购买相应的399元商品后,就可以成为捕手的会员,你的上线会收到100元的提成,而普通会员有发展下线的权益,并也会有相应的会员提成。”

李丽身边的代购姐妹也几乎都成为了环球捕手的会员,“我的很多老客户都发展成为了捕手的会员,有些代购的同行为了发展会员,甚至在代购过程中打出捕手会员享折扣的标语。”李丽透露道,“我现在只是起步,一个月差不多能挣2万元左右,再往上就是优秀服务商级别,一个月可以挣10万+,利润和收入与你的级别是对应的,呈几何增长。”

至于为什么环球捕手平台上在多次利润分成后依然价格较低,李丽认为环球的货源是厂商与商家直接对接供货,少了中间差价环节,而商品质量有人寿保险公司担责,所以在产品这一块根本就不用担心。

02 暗访:自称官方直营的店铺其实并无官方授权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环球捕手客服回应

锌刻度下载环球捕手APP,发现登录需要绑定介绍人的ID号码,这就与淘宝等大家熟悉的电商平台不一样,但登录后其页面和普通电商平台并无任何区别。

锌刻度发现在环球捕手APP界面上有许多产品都定价在399元,也就是所谓的会员标准门槛。但其中不少大品牌,比如SK-II、雅诗兰黛,科颜氏等都并非官方直营店,全是第三方店铺在经营。

在数码电器一栏中,锌刻度点进“Power 系列吸尘器P71”发现,其经营店铺显示为美的家用电器旗舰店,在与环球捕手客服沟通中发现,客服确认此为官方旗舰店,并由美的直接发货。但锌刻度拨通美的官方客服查询得知,美的并没有在环球捕手平台上授权其店铺经营,也就是说在环球捕手上的美的家用旗舰店也是第三方在经营,并不是客服宣称的官方旗舰店。

不仅如此,锌刻度在“华帝旗舰店”试图购买一款电陶炉,咨询客服其是否为华帝授权的官方旗舰店时,客服给出肯定的答复,而锌刻度向华帝官方客服求证得知,华帝并未在环球捕手平台上授权官方旗舰店,并建议锌刻度前往天猫等平台购买,降低风险。

环球捕手的会员们一直强调其高性价比的原因在于,平台直接与厂商进行对接,没有中间环节,所以在价格上会有很大的优惠。

在体验环球捕手过程中发现,所有产品信息下方都有中国人寿保障,但其内容为“食品类商品投保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责任险”,除此之外,商品信息栏中并没有质量安全等保障险。

不仅如此,在环球捕手商品高性价比之下,有网友在网上爆料其商品有质量等缺陷。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环球捕手的产品也被多次投诉,其中有消费者投诉其平台涉嫌出售假冒服装,在收到来自环球捕手平台上的产品后其外包装品牌标识呈现涂改遮挡状态,原本慕凯森羽绒服吊牌被涂改为“郎浩”,并且整个羽绒服在不可拆除的标识处仅仅显示羽绒服,如果去掉所有可拆除的标识,衣服并没有慕凯森标识,消费者将衣服吊牌合格证与慕凯森天猫旗舰店对比,发现两者并不一致。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黑猫投诉平台

随后,该用户在与商家维权中,商家仅承认是发错货而已。对客服的这一回复该消费者认为是商家为了逃避平台假一赔十的承诺。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除此之外,锌刻度发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网友针对环球捕手平台上化妆品副作用严重,食品与销售图片不符,申请退款但不退钱等问题进行投诉。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黑猫平台上消费者投诉

03 不断被提及的“躺赢”模式

在锌刻度调查中,李丽和金秀提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躺赢”。那么她们所谓的躺赢模式到底是个怎样的模式呢?

已经成为经理级服务商的金秀告诉锌刻度,环球捕手明面上有三个等级,分别是环球捕手普通会员、服务商(经理)、优秀服务商。新用户在环球捕手上购买399元的指定产品,即可开通“捕手会员”,同时成为“环球捕手店主”。

在利益划分上面,环球捕手有着自己的一套制度,“普通会员可以获得其下级销售佣金收益的一定比例,并且每发展一名会员,可以直接获得100元的分成。”金秀解释道,“在销售金额达到1万元之后,就可以升级为经理级会员,这时不仅可以获得直接下属的销售分成,更可以获得下属的下属的销售分成。”

“在销售额达到30万元后,就可以升级成为优秀服务商,可以获得团队里所有人的销售分成,现在的优秀服务商月入几十万是很轻松的事。”金秀作为经理级服务商可以获得好几层利润。

这是一个长期的稳赚不赔的买卖,在与金秀聊天的过程中,她多次提醒锌刻度,经理只是起步,要想赚大钱就要向优秀服务商看齐,所以你只要发展有足够多的下线会员,你就可以实现真正的躺赢。

不仅如此,李丽告诉锌刻度:“环球捕手有一个粉丝锁定制度,这也是躺赢的关键,在你的直属会员成为优秀服务商之前,你就可以获得他的利润分成。”

“一旦用你的ID号码注册并购买环球捕手商品成为会员后,那么这个会员就永远是你的下线,”李丽透露,“如果绑定你ID的会员,在购买别人分享的产品时,产生的收益也只能到你这里,就是说,他在平台上购买所有产品的利润你都可以获得分成,不管他通过任何人的链接购买的,而他的会员产生的收成当你达到经理级别时也可以获得分成。”

锌刻度了解到,环球捕手自2016年4月上线以来到2017年1月,不到1年的时间内,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0万,截至去年10月环球捕手单日销售额突破2.18亿元,2018年成交金额预计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环球捕手在成交额以及用户积累上都完成了惊人的增长,但数据成长背后直指其拉人头模式。

对拉人头发展会员的躺赢模式,锌刻度带着疑问向环球捕手客服平台咨询,环球捕手客服除了否定拉人头的发展模式之外,并没有给出其他任何解释。

04 能赚钱,就是值得认可的经济模式?

隐秘微商平台环球捕手:“疯狂销量”背后的重重迷雾

融资金额未披露

对于环球捕手的商业模式,其实一直都颇具争议。早在2017年,环球捕手就因涉嫌传销,微信公众平台曾被封杀。业界和舆论对其这种模式也颇为诟病。

通过禁止传销条例,判断是否属于传销的关键点集中在:是否需要缴纳或变相缴纳入门费;是否分层级,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是否根据下线获利,上线直接或间接从发展的下线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中提取报酬或返佣。

因此,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律师看来,虽然目前好像还没有工商进行正式认定,但其收益分配已经涉嫌构成传销。

那既然环球捕手涉及传销模式,又怎么还会有经纬、真格等知名投资基金对其进行投资呢?

某资深投资界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局外人,对真格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方案并不清楚,但作为知名基金,都是有严格的风控体系的,在项目投资前的投决会上,会就业务模式、财务情况、市场前景、项目亮点、项目风险等等一系列事宜进行讨论,如果真的涉嫌违法,正常的基金是大概率不会投的。至于环球捕手的模式,他认为无论是不是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只要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就应该被约束。

锌刻度通过企查查发现,环球捕手其母公司为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其股东信息表格中可以看到经纬创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15%的股份,并且自2016年经纬中国投资,顺为资本等领投1000万元后,截至2018年2月,分别有真格基金、广发证券、浙大友创资本对其投资,但投资金额都未公开,在企查查上显示其金额未知。

锌刻度在调查中发现,捕手会员在分享产品链接时,大多数情况下自己并没有真正接触过产品,只是通过环球捕手平台的链接进行产品分享,其实会员更像是一个中间人,通过发展会员,销售分成获利,对自己分享的产品相关信息并不清楚。

在环球捕手的模式下,只要有足够多的下线,商品的销量以及自己的收益是能得到足够保障的,但一味否认追求人头数量,而忽略电商平台最重要的商品内容,本身就是本末倒置的一种行为,所谓的一些能赚钱的新经济模式还是需要回归初心,回到产品本身。

【来源:锌刻度           作者 :罗世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商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借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东风,微商的概念迅速崛起,并且发展出多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向传统电子商务发起了挑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