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质疑高盛合作运营的苹果信用卡

业界
2019
03/27
09: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本周一的互联网服务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一款和高盛集团合作的信用卡产品,这一产品也将和苹果手机、苹果支付等进行整合。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高盛集团的一位分析师对这款信用卡的前景提出了质疑,认为它不太可能给苹果公司带来太多的利润,另外对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也一般。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公司与高盛集团,打开了一扇新的业务窗口。高盛集团和万事达公司将成为苹果信用卡的合作伙伴,前者成为实际开卡银行,后者负责处理信用卡的支付。

不过在周一的信用卡发布之后,高盛集团分析师资深股票分析师罗德·霍尔(RodHall)和其他人在会后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质疑,霍尔写道:“苹果宣布了一项具有吸引人的支出消费跟踪功能的苹果信用卡,但我们的计算再次暗示,信用卡业务对苹果的短期利润影响不大。”

对高盛而言,这一合作关系建立在其150年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大公司和超级富豪服务,高盛集团未来希望扩大消费贷款领域的努力,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苹果成为这家投资银行巨头的第一个信用卡合作客户,它很可能为苹果提供了灵活性,可以在不担心惹恼其他合作伙伴的情况下开发出自己想要的产品。

苹果信用卡将为消费者通过“苹果支付”(该公司在iPhone上的支付平台)进行的购物消费提供2%的每日现金退款。使用实体苹果信用卡的用户将只获得1%的现金退款,而购买苹果产品的客户将获得3%的现金返还。

上述分析师霍尔估计,更多消费者获得的现金退款比例为1%。他表示:“我们预计普通消费者会认为苹果信用卡的现金退还率还可以,但不是很高。”

据报道,高盛集团预计苹果信用卡项目未来每年能够带来8.82亿美元的总收入。

在周一的发布会上,苹果主要提供了付费的媒体内容服务,其中包括会员制的网络视频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以及作为行业第一家的会员制游戏内容服务(并非云游戏)。

不过苹果信用卡业务和互联网服务业务截然不同。美国媒体也指出,其他互联网服务可以产生固定的包月会员费收入,但是苹果信用卡业务的利润模式完全不同。

苹果依托iOS构建了应用生态系统,每一个苹果设备用户在苹果账号中绑定了一个外部信用卡。显然,苹果希望未来用自家和银行合作发行的信用卡来取代第三方的信用卡,从而通过iOS生态系统获取更多的收入。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盛 苹果信用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