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业务违规或被重罚 诺基亚股价暴跌5%

业界
2019
03/23
13:3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全球三大电信设备商之一的诺基亚,日前爆出了涉嫌违反制裁令的业务合规性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诺基亚股价周五出现了大幅暴跌,该公司也表示正在调查已经收购的法国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相关交易,诺基亚向美国政府报告了该部门可能存在的合规性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诺基亚股价出现了大幅暴跌,在收盘时,诺基亚股价下跌了5.14%,这是2017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根据收盘价,诺基亚的资本市值显示为356亿欧元。

OP Markets分析师金莫·斯滕瓦尔(Kimmo Stenvall)表示:“昨晚有关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可能因商业交易而被罚款的言论,正在拖累该股,目前市场对诺基亚真的很敏感。”

诺基亚表示,前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一些业务出现了合规性问题,这在整合过程中引发了该公司的担忧。

诺基亚在给路透社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为了确保完全遵守相关规定,我们现在正在审查前阿尔卡特朗讯业务的某些交易,尽管这项调查还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出于高度谨慎和透明的精神,诺基亚已就这项审查与相关监管机构进行了联系。”

诺基亚表示,它已自愿向相关监管机构报告此事,并正在与当局合作,以解决这一问题。

该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此事的解决可能导致刑事或民事处罚,包括罚款的可能性,这可能对我们的业务、品牌、声誉或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在周四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诺基亚表示不打算在2019年在伊朗开展任何新业务。

诺基亚在其年度20-F报告中表示:“欧盟和美国监管伊朗商业活动的框架不尽相同,未来将变得更加复杂。”

根据伊朗与六个大国在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取消了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同意对一个被西方怀疑旨在开发原子弹的核项目进行长期限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去年让美国退出了这项协议,美国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说服了欧洲公司搁置与伊朗的商业项目。

诺基亚说:“作为一家欧洲公司,要调和美国和欧盟对立的外交政策体制将是相当困难的。”

据悉,2018年,诺基亚向伊朗电信运营商的销售额共计5460万欧元,相当于62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尽管我们正在评估我们的业务活动,但我们目前不打算在2019年接受在伊朗的任何新业务,只打算按照适用的经济制裁和其他贸易相关法律,完成在伊朗现有的合同义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朗业务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