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启动 课工场作为支持单位将全程参与

互联网
2019
03/21
16:29
分享
评论

IFTNews:近日,由工业和信息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软件设计赛事,是全国软件产业创新的“风向标”。课工场作为支持单位和出题方将全程参与整个赛事,包括赛事的出题和评审工作。

课工场--第八届中国软件杯荣誉支持单位&创意出题方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最重要资源,更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作为基础和支撑的软件人才将是决定中国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未来走向的重要砝码。当前,软件产业正呈现渗透性高、创新速度快、资源整合力度强、服务化趋势明显等特点,需要更多复合型、创新型、领军型、服务型人才。仅靠高校培养是满足不了现实需求的,需要政府、社会培训机构、企业、院校、实训基地等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共同努力,建设和完善软件人才保障体系,营造适宜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课工场--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

课工场自成立之日起,便以丰富的实训项目带动,邀请BAT在内的业内知名专家参与教学工作,构建了领先的教育生态系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实干型人才。今年,课工场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大赛的命题工作,是大赛首次引入的专注于大学生IT就业教育的培训机构。这是对课工场以往教育成果的肯定,对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职业能力也将有着很大的帮助,将大大提升整个大赛的实战水平。

课工场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据课工场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倡导的“产教融合“政策引导下,课工场在师资力量建设 、课程开发和产业结合上,均在深耕细作。课工场有幸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课工场希望在与所有参赛师生进行技术交流的同时,分享一些前沿行业的新趋势,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外部市场情况,促进高校人才就业,加快人才与产业的结合。

课工场获批教育部高教司协同育人项目

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课工场去年便通过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审批。在校企双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上,课工场一直在积极探索新模式和新方向。课工场通过不断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的课程体系、学习平台、教材、实战项目等,在多种模式和多个方向上,建立起了协助高校培养适应未来产业的创新型、多元化的人才培训体系,切实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动校企双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此次,课工场携手“中国软件杯“,支持国内最权威的大学生软件赛事,旨在深入了解国内大学生计算机教学水平基础上,希望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转型相结合,突破协同育人的局限,积极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一条产教互动、合作共赢的人才培养新路子。在培养未来产业的创新型、多元化人才方面,探索出一条教育优势协调共享,与高校共同研究与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新思路。

目前,课工场已拥有68家校区,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17所高校达成合作,累计为10万学子提供教学服务、就业服务支持。“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作为年轻人智慧与创意的较量,在此次大赛期间,课工场将跟随大赛组委会,一起走进更多的高校与大学生们交流,并作赛题解答宣讲,届时期待与学子们在高校校园相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