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为何突然迷上交互式影视?

业界
2019
03/19
17: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作为原创影视视频领域的霸主,美国奈飞(Netflix)正在迎来苹果、迪斯尼等新对手。据外媒最新消息,奈飞开始寻求视频内容的差异化发展,该公司最新的投资兴趣,是观众遥控器决定剧情走向的交互式电影电视剧。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12月,奈飞推出了一部交互式电影《黑镜:潘达斯奈基》(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以下简称黑镜),这部作品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关注和热议。在这一作品成功的刺激下,奈飞如今正进一步转向互动影视作品,将其视为电视剧和电影的下一个创新前沿。

外媒指出,这一战略将帮助奈飞脱颖而出,因为它面临着来自苹果和迪斯尼等公司日益加剧的网络视频竞争。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将在下周的一场活动中公布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细节,迪斯尼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名为“迪斯尼+”的视频服务。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奈飞发布了由户外生存专家贝尔·格林斯(Bear Grylls)主导的八集交互式剧集《你与野性》(You vs.Wilds),这部电视剧将让观众对格林斯在探险中遇到的各种选项做出决定。奈飞的产品副总裁托德·耶林(Todd Yellin)开玩笑说:“我认为,这并不像《黑镜》这部作品那样黑暗。”

耶林解释说,奈飞最开始是在儿童节目中进行交互式的试验,因为“孩子们没有既定的规则。他们认为世界就应该是没有规则的,他们会进行尝试。”

奈飞公司表示,过去他们为儿童电视剧《穿靴子的猫》(Puss‘nBoot)制作了交互式的片段,这些内容表现很好,促使该公司尝试尝试更多儿童交互式影视内容,这种交互式影视也解决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不过上述高管耶林表示:“但交互式影视是否对成年人有效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这位高管表示,《黑镜》是另外一个实验,这一项目差点未能够实现。

当奈飞向《黑镜》的制片人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和制作伙伴安娜贝尔·琼斯(Annabel Jones)提出让观众控制剧情的想法时,布鲁克“笑了笑,耐心地说,‘是的,这是我会考虑的事情。’也许我会试一试。”

耶林认为他的回答是礼貌的拒绝。但一个月后,布鲁克尔回电话说,“我有一个好主意,我们对交互式影视很有兴趣。”

12月28日,当《黑镜》在奈飞上播出时,耶林和其他奈飞高管屏住呼吸。“我们不知道是否会有很多人观看,”他说,“观众们是否真的想要拿起他们的遥控器,想要深入研究并做出选择?会有一半的人这么做吗?他们多长时间想要这些选择?每分钟?每五分钟一次?”

但耶林说,观众的反应是正面的。他介绍说,这部电影不仅在美国和英国表现不错,而且在南非、西班牙、德国、韩国和其他地区也表现不错。不过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当天晚些时候,奈飞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像你们很多人一样,我对《黑镜》上瘾了。剧中麦片和不是麦片的意义是什么?所有不同的选择,这是一次美妙的观看经历。我不知道我是否每天都会这样做,但作为我观看经验的一部分,这是相当令人兴奋的。”

奈飞表示,在从儿童题材转向科幻和现实生活题材之后,它正在探索各种类型的交互式节目,比如浪漫、冒险和恐怖题材。

除了帮助奈飞在即将到来的网络视频竞争中脱颖而出之外,交互式影视还提高了观众参与度,增加了观众花在某个影视剧上的时间。这对奈飞来说很重要,因为交互式影视进一步增加了用户花在奈飞客户端的时间。

上周,该公司的一位节目高管辛迪·霍兰德(Cindy Holland)透露,公司的会员平均每天花费两个小时来观看奈飞的节目,最近奈飞发送给股东的公开信,也强调了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目前在美国,奈飞只占到了一成的屏幕观看时间。

不久前,奈飞高管还大胆表示,对于公司来说,《堡垒之夜》游戏是比HBO(美国收费电影台)更加重要的对手。

为了促进观众对于影视剧的互动,奈飞公司还分析了人们是观看《黑镜》的全过程,他们在每一个关键节点的选择是什么,以及他们在电影或电视节目中的选择节奏。

上述高管耶林表示:“我们想尝试一系列交互式影视作品,看看效果如何。我们希望在电影电视叙事方面不断创新。”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版权视频(电影电视剧为主)领域,奈飞(Netflix)成为行业翘楚。
业界
3月8日报道 台媒称,去年,Netflix公司用户通过iPhone应用程序进行的付费中,每11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就有3.3美元流入苹果公司口袋。
业界
今年各方资本对内容渠道的争夺,将全面进入战国时代。
业界
美国流媒体视频巨头Netflix刚刚购买了号称中国首部主流科幻大片的《流浪地球》的版权。
业界
日前,在美剧《惩罚者》第二季首播后的一个月后,Netflix宣布取消续订该剧的第三季。“罚叔”的扮演者Jon Bernthal也在社交平台发文告别,表示作为“惩罚者”是一种荣耀,并感谢了漫画迷和帮助过这个角色...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