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中国销量太低迷,苹果或又要降价:7千元以内

手机
2019
03/16
08:0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3月16日,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苹果或许很快又要继续对iPhone进行价格调整,不过相比iPhone XR和iPhone XS Max来说,这次主要调整的机型是iPhone XS,预计售价将集体下降到7000元以内。

作为2018年苹果发布三款iPhone中的一员,iPhone XS的销量是最尴尬的,没有iPhone XS Max屏幕大、功能全,也没有iPhone XR价格低,更何况国内发售版本还被取消了双卡双待(iPhone X没有停产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这对它的销量也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对此,产业链在最新的爆料中指出,为了刺激iPhone XS的销量,苹果也要对大中华区的版本进行调价,当然降价的形式还是让经销商去做,降价幅度根据大家的意愿来推进,换句话说就是,苹果把原来的价格红线给取消,允许经销商在促销上有更大的自主定价权。

iPhone XS降价,7000元以内你会出手吗?

去年苹果发布iPhone XS后,给出国行版的售价是:64GB为8699元、256GB为10099元和512GB为11899元,相较于iPhone X来说,售价确实高了不少(最贵也才9699元),而两款机型相比,外形几乎不变,配置进行了简单升级,而一些新的功能比如双卡双待等,并没有在它身上体现,所以单纯只靠尺寸的小,并没有吸引更多国人的目光。

一些国内苹果核心经销商也表示,iPhone XS的销量是去年三款手机中最差的,性价比不高是主要原因,喜欢大屏的都买了iPhone XS Max,而追求便宜的iPhone XR调价后出手了,所以高不成低不就是iPhone XS的最大问题,降价也成了必然。

其实在这之前,京东、天猫、苏宁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都对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进行了降价,其中iPhone XS 64GB价格变成了7399元左右,拼多多要更低是6999元,而接下来继续降价的话,则该系列价格可能要全部降至7000元以下。

iPhone降价有何影响?

在今年1月初,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就开始对iPhone降价了,其中iPhone XR降价是最凶猛的,刚开始价格在5300元左右,较官网6499元便宜了1100元左右,不过随着苹果求量心切,这些电商继续降价,最低价格甚至低到了4899元左右,而它的调价也带动了一些平台的销量,比如提升整个平台iPhone销量80%以上。

库克曾公开表示,苹果已经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下调到了货币贬值前的定价水平,至于降价的效果如何,苹果将拭目以待,很显然他们也是为了刺激销量才做出的这个举措。

此外,对于2018款iPhone陆续降价这件事,苹果国内核心经销商也表示,由于新机之前定价太高,导致它们在售卖上并没有热销,所以有一定的库存积压现象,之前国外运营商也吐槽个这个问题,所以苹果通过接二连三的降价,要把库存和需求调整到一个合理的位置,同时也是为新一代iPhone铺路。

新一代iPhone售价可能不会有太大调整

之前有消息称,今年苹果推出的三款新iPhone售价将跟2018年的保持一致,如果消息准确的话,那么今年iPhone XS、XS Max和XR升级版的价格依然是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和749美元起(国行6499元起)。

对于苹果来说,现在他们在大中华区业绩是糟糕的,特别是中国市场,iPhone越来越高的售价让这里的用户开始对新机失去兴趣,更重要的是,这些新机过高售价的背后,并没有强有力的创新来支撑,所以大家不买账是必然。

之前IDC的报告显示,去年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市场份额骤降20%,IDC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苹果是因为产品单价过高,再加上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严峻,最终没能阻挡下滑态势,而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依然“不太乐观”,苹果在全球的排名大概率会被华为超越。

苹果应该推出一款中国定制版iPhone

现在的iPhone已经走过了巅峰期,它需要放下架子,去主动迎合中国的用户。一些前苹果高管都认为,苹果需要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iPhone,这样才能拯救他们在那里低迷的iPhone销量,比如针对这个市场的iPhone,应该让中国的团队来主导,而不是坚持“加州设计中国组装”。

此外,这些前苹果高管们还认为,苹果应该调整自己的观点,iPhone不是高端奢侈品,它只是一个手机而已,随着技术的发展会被很快淘汰,所以必须要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售价,而不是现在动不动就过万的情况。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