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混改元年业绩同比增8倍年内股价涨37.91%

业界
2019
03/14
08:46
证券日报
分享
评论

提速降费背景下,中国联通业绩不降反涨。

恰逢中国联通混改元年,该公司提交了一份堪称亮眼的2018年成绩单。

3月13日晚间,中国联通披露公告称,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8.77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1亿元,同比增长858.3%。创新业务或为中国联通业绩的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中国联通表示,2018年面对提速降费和市场竞争压力,公司积极推动移动业务创新经营,在渠道佣金和手机补贴下降的情况下,全年移动服务收入达到1651亿元,同比增长5.5%。移动出账用户净增3087万户,同比提升51.8%,总数达到3.2亿户。

5G前夕,中国联通4G用户数量有所提升。2018年,公司4G用户净增4505万户,总数达到2.2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4G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比例达到70%,同比提升超过8个百分点。

谈及5G最新进展,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将积极布局5G、持续完善4G、简化2G/3G网络。中国联通方面称,工信部已于2018年12月份同意公司在全国使用3500-3600MHz频率开展5G试验。另据媒体报道,中国联通方面称今年预计60亿元到80亿元投资5G,正在跟进5G牌照发放。

中国联通方面同时强调,正在积极研究5G的共建共享,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降低建设成本。此前,全国政协委员、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于两会期间提交议案,建议有关部门牵头制定5G网络共建共享指导意见,建立激励机制,促进运营商之间加强共建共享的合作;加强引导,逐步深化网络共建共享力度,逐步推进从共享站址到共享基站、共享传输、国内漫游接入等。二级市场上,借助5G东风,截至3月13日收盘,中国联通今年以来在A股股价已上涨37.91%;港股股价亦上涨15.19%,均高于市场同期涨幅。

【来源:证券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2018年财报,中国联通全年营收290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870.5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
业界
3月9日消息,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母公司富途控股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中国互联网券商赴海外上市第一股由此诞生。
原创
3月9日上午消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公布,粤港澳大湾区精品网成为焦点,中国联通成政企精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精品网主打低延时及多路由备份,深圳到香港延时仅为1ms。
业界
近日,中国联通的用户们收到了一条群发短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我们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进行依法处置……”
业界
春节临近,宽带市场新一轮价格竞争已悄然打响。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市内三大运营商营业厅发现,与大力推出优惠套餐吸引用户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比,中国联通有些“沉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