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涉1.2万元工资纠纷

业界
2019
03/09
10:37
赵毅波
分享
评论

暴风集团风波不宁。

3月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暴风集团已在昨日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目前,暴风集团尚未就此发布公告。

全国执行信息平台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失信信息项目显示, 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是京石劳人仲字[2018]第2433号,立案时间 2019年1月24日,案号 (2019)京0107执1028号, 做出执行依据单位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支付工资1.2074万元”,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发布时间:2019年3月8日。

2月25日,暴风集团曾在公告中称,本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

早在1月25日,新京报独家报道,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

1月25日晚,暴风集团通过发布公告回应称,上述案件系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

暴风集团称,近日关注到“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等相关报道。对于上述报道,公司高度重视,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核查,媒体报道中称“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系公司与离职员工的劳动纠纷进入执行阶段,涉案金额合计69.04万元。 上述案件系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员工提起劳动仲裁。

暴风集团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员工沟通解决,法院将解除执行措施。公司一贯重视员工利益,尊重员工诉求,力求本着友好方式解决问题,但对于个别不合理的要求公司亦会正面应对,采取合法措施维护公司利益。 

1月29日,暴风集团再发公告称,经与申请人的积极沟通,暴风集团与案件申请人的劳动纠纷已解决,法院已陆续解除执行措施。

暴风集团还提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并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不过,暴风集团的相关劳动纠纷仍在发酵。

2月27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在今年1月之后,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431.SZ,以下简称“暴风集团”)近日再次被北京法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

2月27日,暴风集团发布去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下降约4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0亿元,同比减少2076.43%。

暴风集团列出的业绩下滑原因包括:1)、公司根据经营情况对主要资产的预计可收回金额进行了估计,为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计提相应的权益性投资减值准备、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资产减值损失,当期利润同比大幅减少。2)、暴风智能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积累用户,抢占市场份额,营销推广力度加大,成本费用增加。3)、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受竞争加剧影响,利润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并于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一度成为资本市场追捧对象,但其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成为舆论风波中心。

2018年7月,当被问及资金压力时,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表示,“把原有那些在膨胀心态下的业务进行梳理,大量减负和重组。暴风上市公司部分,已经下决心缩减到200人以内的队伍”。

但与此同时,“暴风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三年时间,由于我和团队在这方面零经验,能力也很差,所以没有完成任何一次的融资和并购”,冯鑫反思称,相比同期上市的其他互联网公司,昆仑万维或者迅游,都在这三年内成功完成了融资和并购,而暴风集团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完成。这直接导致了暴风集团上市后,最有价值的能力完全没有被释放。

2月24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暴风(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投资”)与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 公司(简称“光大浸辉”)共同担任普通合伙人,光大浸辉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浸鑫基金”)已临近到期日,投资项目出现风险。

公告显示,2016年3月2日,公司、冯鑫及光大浸辉签署协议,约定在浸鑫基金初步交割MPS65%股权后,根据届时有效的监管规则,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双方应尽合理努力尽快进行最终收购,原则上最迟于初步交割完成后18个月内完成。若在符合约定条件的前提下,因公司18个月内未能完成最终对MPS公司收购而造成特殊目的主体的损失需承担赔偿责任。2016年5月23日,浸鑫基金完成了对MPS公司65%股权的收购。

据介绍,MP&Silva是全球领先的体育媒体服务公司,核心业务是体育赛事版权的收购、管理和分销,涵盖主要国家队、俱乐部、联赛和知名赛事。

暴风集团表示,协议签署时间为2016年3月2日,尚未成立浸鑫基金,尚未进行初步交割,公司收购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仅为约定原则性条款的框架性意向协议,不构成对公司的重大影响。浸鑫基金完成初步交割后,国家政策和监管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进行严格限制。后来MPS公司经营陷入困境,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基于上述客观原因,公司无法进行收购,目前18个月收购期限已过。

暴风集团称,目前,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从而使得基金面临较大风险。浸鑫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正积极采取境内外追偿等处置措施,以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因涉及多家境内、境外主体,最终确定所涉各方的相关权利、责任需要一定时间,预计损失暂无法准确估计。 

“本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正在积极核查相关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并将及时披露相关后续情况”,暴风集团称。

新京报首席记者 赵毅波 编辑 程波 校对 卢茜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暴风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深受股价下挫之困的暴风集团又传出被北京法院列入系列案件被执行人名单的消息。对此暴风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时的1月25日,公司并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业界
近日,暴风集团交出半年“成绩单”。从成绩单来看,暴风集团正陷于“风暴”之中。而从更早公布的多家彩电传统企业的成绩单看,相较之下,互联网电视品牌确实已经举步维艰。
家电
29日,深交所下发对暴风集团及公司董事长冯鑫的监管函。深交所称,暴风集团、董事长冯鑫以微信文章方式,违反相关规定对外发布上市公司经营业绩预测信息。
业界
 自乐视电视以“颠覆者”的角色搅动传统家电行业的风云后,小米、暴风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跑马圈地,大批互联网电视品牌开始快速扩张。然而,互联网电视品牌在通过内容优势及低价策略快速抢占市场之后,其自...
家电
冯鑫今日在内部邮件中提到,2020年将让暴风这个品牌以互联网电视和家庭互联网的名义立足于世,而2018、2019这两年是交接棒的时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