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正式对外开卖激光雷达,但不面向无人车公司销售

业界
2019
03/07
09:35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Waymo秀出新赚钱模式:卖硬件,卖激光雷达。

3月7日,外媒彭博消息称,谷歌兄弟公司waymo将开始对外销售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

激光雷达之于自动驾驶作用无须赘述。

它是目前无人车系统的“眼睛”,也是目前业界成本最高的硬件传感器。

之前市面上最普遍的激光雷达供应商,来自Velodyne,两年售价还在70万元左右,且供不应求——关系好才能买到。

不过Waymo此次开售激光雷达,也不会对所有公司开放。

Waymo只面向非竞争者,即那些不以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当主业的公司。

此外,对于Waymo而言,对外销售LiDAR传感器仅仅是为了创收。

该传感器由Waymo自主研发和生产,这意味着随着产量的增加,其成本会随之降低。

Waymo LiDAR团队负责人西蒙·韦尔盖塞(Simon Verghese)在接受采访时称:随

着我们扩大车队规模,制造更多汽车,我们需要确保传感器套件的成本也随之降低。

Waymo发言人说,公司目前正与数十家潜在客户谈判,商讨出售激光雷达事宜。

Waymo计划在美国西海岸的几处工厂生产激光雷达。此外,该公司还在密歇根州东南部寻找一家工厂,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为自家汽车安装该传感器。

【来源:量子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3日消息,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一线丨摩拜单车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美团APP将成其唯一入口,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原创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部门周二表示,Waymo已提出将使用136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它计划在密歇根州建造一座工厂,将机动车辆转变为自动驾驶汽车,用于Waymo的乘坐服务业务。
业界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12月份,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了其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但通过滚动新闻推荐服务,你几乎很难知道它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业界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包括奥迪、Aurora、Cruise、通用汽车、Mobileye、英伟达、丰田、Waymo和Zoox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科技公司和与汽车有关的机构,组建了PAVE联盟,宣传先进汽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
业界
至少有10家公司提出在2018年实现各种形式高级自动驾驶的商业计划,留给他们的时间还剩14天,但“跳票”大局已定。与一年前相比,当初掀起自动驾驶揭幕战的公司们似乎仍然站在比赛起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