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卖2998元起剑指小米9 雷军宣布比亚迪代工提升产量

手机
2019
03/04
11:08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2019年初,手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我们看到了redmi品牌独立、小米9的提前发布、vivo发布子品牌IQOO、华为推出折叠屏手机Mate X。显然,大家都想在逐渐萎缩的智能手机市场分到更多份额。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进入其他厂商的领域来“抢用户”。

比如,iQOO首款手机搭载骁龙855处理器、6+128GB版售价2998元,比小米9便宜了一元。一方面,vivo可以通过iQOO改变自己“低配高价”的传统印象,同时开始进入小米9的“发烧”、“高性价比”市场,不让小米专美。而在这种情况下,小米9则面临缺货情况,引起网友不满。

比亚迪代工小米9 雷军微博“领骂”

雷军昨天在微博上宣布,小米9的代工厂除了富士康、还新增了比亚迪,首批比亚迪生产的小米9已经提前下线。毫无疑问,这是为了稳住用户,毕竟iQOO将要在3月6日正式开售。

此前,雷军表示小米9首月供货量目标是100万台,但首销53秒就被抢购一空,引起网友不满。到了第二轮销售前一晚,雷军甚至直接在微博上“领骂”:明天供货估计还是不够,大家今晚先骂吧!

事实上,小米一直令人诟病的部分就是“缺货”、“期货”,热门手机总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当然,这种情况随着小米公司的发展壮大、上市逐渐好转,但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即便是性价比机型、也不仅仅是小米一个选择。

“发烧”不再是唯一卖点

今年,联想首发骁龙855手机,但备货量极少。然后,小米9以2999元起的价格上市,但初期货源依然不足,引起网友不满。现在,vivo又通过iQOO加入到3000元以内骁龙855的竞争中,未来还有魅族16s、一加7等机型,均处于相近价位,可见竞争激烈。

虽然大部分厂商都在采用“预约-抢购”的发售方式,但与前几年不同的是竞争对手多了,骁龙旗舰SoC就不再是唯一的卖点了,也就是小米最初的“发烧”概念。比如荣耀V20,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性能上公平地说是要略逊色于骁龙855的,但其开孔屏、4800万相机都极有特色;再加上上市时间稍早、明显分流了一部分小米9用户。

vivo的iQOO,同样是以分流小米用户为目的推出的新系列,价格与小米9接近、再加上vivo强大的线下渠道和年轻群体号召力,同样不容小觑。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 雷军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