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爆料:三星将为苹果提供折叠屏 展开后7.2英寸

手机
2019
03/02
09:51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产业链近日透露三星已经与苹果和谷歌达成协议,将为其提供柔性折叠OLED屏幕。据悉,苹果方面定制折叠屏展开后为7.2英寸、而非三星Galaxy Fold的7.3英寸,是否为异形屏则还不能确定。目前,合作尚处初期阶段,三星仅提供了面板、连接器、电池等组件,以供苹果参考,进行折叠屏iPhone的研发。

三星Galaxy Fold

折叠屏iPhone尺寸更小 或可双向折叠

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在MWC展会期间大放异彩,不过也暴露了初代折叠屏手机的问题。三星与华为分别采用了内翻、外翻两种不同的设计,对于其优势也各执一词、甚至打起了嘴仗。三星认为,Galaxy Fold的内翻屏幕更为成熟、不需要手机壳保护内屏,而且具备较大的量产能力而非“PPT手机”,2019年量产可达100万台。

华为方面则诟病三星Fold的机身厚度、内翻屏无法完全水平折叠等,声称Mate X的外翻屏设计才是更好的。不过,虽然Mate X的折叠屏更为平整、机身更薄,但也存在外翻缺乏保护的缺点。

折叠屏iPhone概念图

虽然目前关于折叠屏iPhone的消息还不多,但苹果已于近日更新其折叠屏设备专利,描述了一种全新的转轴设计,铰链部分可以实现双向折叠。也就是说,折叠屏iPhone很可能同时支持内翻、外翻,解决屏幕保护和使用状态的矛盾。另外,专利显示苹果还在开发新型材料涂层,通过纳米材质增强塑料OLED面板的耐用性、解决反光和不平整的缺点。

三星Galaxy Fold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韩媒称京东方(BOE)也参与了折叠屏iPhone供应商竞标,并且进入了初期名单,接下来京东方需要根据苹果的需求提供柔性OLED面板样机,如果通过质量认定后很可能成为苹果供应商。不过,韩媒也表示三星仍将是苹果的主要屏幕供应商,京东方即便最终获得订单、也仅仅是作为次级供应商。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