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腾大学第三次升级加码 整合优质产学研资源助力数字中国

互联网
2019
02/22
17:51
分享
评论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腾讯公司进行了成立以来第三次架构调整,也开启了新一轮战略升级:在深耕消费互联网的同时,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伴随腾讯架构调整,腾讯旗下公司级大学青腾大学迎来第三次升级:未来科技学堂、未来文创学堂、未来商业学堂,将分别升级为青腾大学科技学院、青腾大学文创学院和青腾大学商业学院。

同时,为了更好地助力“数字中国”、更高效地做好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公司决定将云启商学院升级并归属青腾大学商业学院体系,由腾讯青腾大学统一管理运营,重点培育产业互联网创业生态。

腾讯方面表示,作为官方唯一的,面向创始人和企业家生态的公司级大学,青腾大学将继续以整合最优质全球产学研资源,为前沿产业创造者提供持续生长的终身学习平台为使命。自2015年成立至今,青腾大学已办学六期,创始人学员共计288名,学员企业总估值超6500亿。

  三年三次升级 助力科技强国、文化自信与产业升级

作为腾讯官方唯一的企业级大学,青腾大学在成立三年多时间里已经完成了两次升级,每次升级都与腾讯战略息息相关,并助力腾讯生态合作伙伴快速发展。

青腾大学的前身青腾创业营,成立于2015年7月,由腾讯与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联合发布,目前已开办三期,学员140名。商业班代表学员有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映客创始人奉佑生、永辉超级物种张轩宁、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等。

2017年4月,青腾迎来了自身的第一次升级:由青腾创业营升级为青腾大学,并推出首期科技学堂,招收了商汤科技创始人杨帆、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知乎创始人周源、天仪研究院创始人杨峰等48名学员,涵盖AI、生物制药、脑科学、Fintech、航空航天等10多个新兴科技方向,打造新型科技与商业人才,孵化泛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

青腾大学的第二次升级,则是在“数字中国”大背景下,践行腾讯内容生态战略,于2018年6月创立了青腾未来文创学堂,目的在于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创领军人物。首期班共50名学员,项目覆盖动漫、游戏、知识付费、影视/综艺、短视频、自媒体等数十个细分领域。

伴随着“互联网+”、“数字中国”持续推进,腾讯在成立20周年之际开启第三次架构调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面向合作伙伴的公开信里进一步明确了战略方向:在互联网的上半场,腾讯的使命是做好连接;而在下半场,腾讯的使命向产业互联网的方向发展,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帮助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每一个产业都变身为智慧产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此次腾讯启动青腾大学升级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青腾大学这个企业级大学为桥梁,整合最前沿的产学研知识和前瞻性思维逻辑,跟比互联网产业更大的生态建立关系,更紧密地连接腾讯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迎接产业变革,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

腾讯方面还表示,升级成三大学院后的青腾大学未来将不止承载教育功能,其背后还会凭借腾讯在互联网领域打造的一整套生态体系,在帮助企业管理者进行创新思维迭代的同时,整合在资本、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等方面优势,深度链接各条业务线,共同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

不难看出,青腾大学的第三次升级,正在完成对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与尖端科学及前沿技术的全面布局。腾讯方面表示,未来青腾大学将紧跟国家战略,拥抱时代变化,践行腾讯战略升级,联合最优秀的行业合作伙伴,培养创新人才,共筑未来产业,推动社会文明,承担腾讯的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