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噱头还是颠覆?

手机
2019
02/21
13: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三星宣布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这不由让人回想起苹果用iPhone改变一切的情形。在苹果iPhone问世之前,那是一个更简单的时代,手机还只是一个工具,而不是我们每天盯着的屏幕。

虽然Galaxy Fold的设计是对翻盖手机概念的回归,但它与手机的起点相去甚远。它的显示屏幕很大,很智能,这就是三星所说的未来。

多年来三星一直在研发一款可折叠手机,并于去年11月首次展示了其Infinity Flex屏幕。谷歌后来证实其Android手机软件将支持折叠显示。

Galaxy Fold是一款4.6英寸的智能手机,还可以展开变成7.4英寸的平板电脑。除了Infinity Flex屏幕之外,Galaxy Fold还有一个从外面根本看不到的铰链系统。这款售价1980美元的手机将于4月26日上市,搭载Android 9.0操作系统,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黑色、银色、绿色和蓝色)。

“我们正在为您的手机和生活创造一个新的维度,”三星的一名发言人在活动中说。“它甚至没有定义一个新的类别;它颠覆了类别。”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研究主管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指出,考虑到智能手机在销售和功能方面的停滞不前,三星有必要重塑市场。

拉马斯说:“我们一直在研究主题的反复变化。”“我们已经看到了大显示屏、好相机和出色的处理器。那么接下来要去哪里?”

三星以敢于冒险著称,其也是首批推出大尺寸智能手机的公司之一,但这些努力并不总是有效。

“(现在)的策略是找到一款市面上不存在的手机,它可能不会吸引所有人,但可能会吸引一些人。” 拉马斯说。

这款手机对于那些喜欢大屏幕的消费者无疑有强大的吸引力。无论其是为了玩游戏,还是为了浏览更多数据,都可能会被Galaxy Fold所吸引。它同时能够支持三个应用程序:你可以看Netflix视频、用谷歌进行搜索,还可以同时回复短信。

随着Galaxy Note系列的成功,三星已经证明了人们对大屏智能手机的兴趣。

“三星做得不错,因为人们同时需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但如果你能将两件设备二合为一,那会怎么样?” 拉马斯说。

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研究主管本o伍德(Ben Wood)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这样的举措让三星成为了创新领域的佼佼者。

“先于竞争对手推出产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伍德在发布会前表示。“说到拥有柔性屏幕的产品,我们感觉就像处在石器时代。这不是批评,只是一种客观描述。我们看到了一项技术的试探性进展,这项技术现在看来似乎是在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但在未来很可能成为消费电子设备设计的基础。”

伍德预计,三星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将吸引更多电子产品爱好者,但他警告称,不可避免的高成本和可用性方面的问题将限制其最初的吸引力。

伍德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对可折叠的平板电脑比对可折叠开的智能手机更感兴趣。”“目前智能手机的外形非常好,而折叠式设备的铰链势必会增加体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这将成为智能手机上一种正常的设计方法。”

三星还需要说服开发者为独特的外形设计量身打造应用,而消费者的需求可能不足以刺激开发者。

但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为可折叠智能手机投入大量资源的公司。华为预计将在3月份推出一款柔性屏智能手机,而据报道,摩托罗拉也准备推出一款翻盖式 RAZR智能手机。有传言称,英特尔和微软也在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市场开发可折叠产品。

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设计或许是对过去的一种认可,但这些努力无论能否成功,都不算是倒退。(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alaxy Fold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