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爆料苹果为新款iPhone狂压成本 但售价可能还会破万

手机
2019
01/23
09:31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月23日,从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苹果今年准备的三款iPhone中,将会取消3D Touch功能,这样做的原因是,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过高的售价已经给苹果和用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产业链消强调,在iPhone上取消3D Touch功能,可以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更重要的是,还能提高整机的良品率,同时也让手机有更好的续航。具体来说就是,今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都会采用外挂式触控模组CGS(Cover GlassSensor),也就是在原有的触控薄膜感应器外,再另外加一片薄膜感应器,让屏幕会更轻薄,耐冲撞等。

在2018年的iPhone XR中,苹果已经提前做出了实验,即取消了3D Touch,改为Haptic Touch。虽然取消了3D Touch,但并未对iOS的使用造成不便,主要区别在于无法通过对桌面图标长按预览快捷选单、光标控制只能长按空格键而不是像3D Touch那样可在整个键区重压实现。

2019年:苹果降低成本是关键

从左到右依次是iPhone XR、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

产业链消息人士强调,由于众多环境的影响,苹果已经不能靠继续对iPhone涨价来抵消制造成本的上涨了,因为2018年的三款iPhone已经清楚的让他们知道,过高的售价带来的是用户的抵抗,全球用户在这件事上做出的举动是一致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苹果不会对新iPhone大幅度涨价,当然过高的成本也不会让他们降低定价,所以间接提升手机的配置,是消除用户吐槽的手段之一,而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苹果还在跟供应商进一步谈判,以至于后者降低元器件价格。不过在iPhone XR升级版提价这件事上,苹果今年应该会执行涨价的理念,因为他们还在通过额外手段来提高它的附加值,比如改进设计、提高配置等等。

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会是什么样?

新一代iPhone顶配版概念图

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苹果今年发布新iPhone时,会对其名称进行调整,因为iPhone XS、iPhone XR记起来太困难,且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三款新机定位跟2018年的保持一致,两款OLED屏,而另外一款是LCD,而搭载LCD屏的机型正是iPhone XR的升级版,其将使用1080p级别的LCD屏,同时机身的边框要缩窄到跟iPhone XS系列一致,这样一来外形看起来就要更精致,并且升级至后置双摄镜头(整体方案可能是iPhone XS系列上的那套直接延续过来)。

至于三者的外形上,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还会是刘海屏的设计,只不过刘海的区域缩小一些,依然是双玻璃机身材质,而最顶配的机型机身重量可能要比iPhone XS Max略重一些。

iPhone也要后置三摄像头了?

产业链最新的爆料强调,今年发布的iPhone顶配版,要配备后置三摄像头,这对于苹果是势在必行的举动,第一,iPhone加入三摄后,将带来3倍光学变焦功能,同时还可以捕捉更多光线,进而改善手机的低光表现;第二,三摄像头将结合苹果更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从而营造出更强大的拍照体验,所以从大格局上来说,苹果此举为新iPhone顶配版提供后置三摄像头,一是要让其提供先进的3D感测功能、二是要增强光学变焦功能,最后一个就是提升手机低光下的拍照表现。

最新的爆料中还提到,苹果除了要缩小刘海面积外,还要努力提升新一代Face ID(人脸识别)使用体验,比如识别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活体检测、投射点更多之类的)、使用场景更丰富等,同时新机还可能支持最新一代的WiFi 6(802.11ax),而下一代iPhone XR将配备4根天线,提升数据速度。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