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匠科技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受邀出席第25届多媒体建模国际会议

互联网
2019
01/18
17:05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至11日,第25届多媒体建模国际会议(MultiMedia Modeling, MMM2019)在西方文化圣地希腊塞萨洛尼基举行,“多媒体建模国际会议”主要面向研究型学者和相关行业从业者,旨在促进前沿技术的深度交流。创匠科技人工智能研发组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学术峰会,并在会议上作为受邀嘉宾做学术报告。

人工智能研究成果成热点

今年会议主题涵盖多媒体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等几个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方向。MMM2019大会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学术成果展示方式,包括口头报告、海报展示、demo演示以及工业界成果转化等等,还包括相关业内大咖的前沿技术分享及讨论等。

MMM2019会议总体收到近300篇论文投稿,最后收录超过120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硕果丰厚。创匠科技人工智能研发组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在此次会议上做了以人工智能在自动角色识别场景应用为主题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今年,创匠科技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在论文中提出了一种在电视剧中自动进行角色识别的方法,并在现场分享了这种方法的实现思路。

创匠科技AI研发总监孙科博士做论文分享

传统方法注重于使用台词、字幕和角色脸部特征来进行识别,而孙科博士将此问题转化为多标签分类的问题进行处理,创新地提出了语义映射网络。此网络由两个子网络构成,每个子网络包含专门设计的损失函数。

第一个子网络是收缩自编码器,用来对从预训练的深度学习模型中提取的特征进行纯化和过滤,第二个子网络是基于区域的多标签分类器,在预测角色标签的同时重构输入的视觉特征。大量的实验结果表明孙博士提出的方法在三部电视剧组成的数据库上取得的结果均优于其他同类方法。

而该学术成果,也已经逐步被孙科博士落地到创匠科技AI刷脸会员解决方案以及门禁人脸识别等系统当中,进一步提高了人脸识别的速度与准确度。

创匠科技,2019用AI技术助力行业升级

创匠科技从17年开始深度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于18年9月率先推出刷脸支付产品,同时在业内首发AI刷脸会员,成功挖掘了新人工智能生态下的会员功能使用场景,该产品所有技术均为创匠科技人工智能团队自主研发,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2019年会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进程加快的一年,也是刷脸支付进入快速普及阶段的一年,创匠科技将继续通过企业自身技术能力,不断赋能合作伙伴,助力移动支付行业技术能力与产品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