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玩票:为Model S和X推升级版生化防御模式

业界
2019
01/18
12: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众所周知,特斯拉在此前发布的Model X车型以及最新的Model S中配置了“生化武器防御模式”。日前,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对这一模式的HEPA(高效微粒过滤隔层)空气过滤系统进行升级,升级对象包括较早下线的ModelS和Model X车型。

所谓的“生化武器防御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车主可以在车内通过一个按钮一键激活车载空气过滤装置,在车内产生一定的正气压压力来保护驾乘人员、防止外部空气入侵,并在几秒钟之内将车内空气过滤至安全级别。

特斯拉表示,全新生化防御模式所使用的空气滤芯大小是传统汽车空滤大小的足足十倍,过滤效果则是后者的100倍有余,能够有效过滤99.97%的细颗粒物质、气体污染物以及细菌、病毒、花粉和霉菌孢子。

“将你的Model S升级到最新的HEPA空气过滤系统,为车内人员提供最新鲜的空气。这一打包升级将包括最新的生化武器防御模式固件以及一个全新的HEPA滤网。”特斯拉写道。

据悉,Model S和Model X的此次升级价格均为500美元,相较此前特斯拉针对ModelX车型推出的升级包便宜了250美元。不过,这一升级包暂时只能适配于2016年4月后下线的ModelS车型,最新的Model 3车型则全线无法兼容,因为这一空滤的体积实在太大,无法安装。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建议在空气质量不佳地区生活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设置正确的空气过滤模式,以保障自身健康。

“将空调设置为内循环模式,并在Model 3中手动将风速调到5,以获得最佳的空气质量。因为Model3内置的空气过滤器没有Model S和Model X这么大,因此需要依靠多次循环空气来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马斯克写道。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设计这一系统的初衷不仅仅是为保护车内人员健康,同时也希望能对减少当地空气污染的努力做出贡献。这主要是因为有国外媒体指出,这一系统不仅仅是会过滤干净车内空气这么简单,同时也会对汽车周边空气进行轻度过滤。

根据国外媒体的评测结果看,特斯拉的“生化武器防御模式”是一项高效实用的技术,绝非“花瓶”。新款Model X所搭载的HEPA空气过滤净化系统可以在两分钟内净化车内空气,使车内空气质量从严重污染降提升至良好水平。同时,开启这模式后最多可以将车辆周边的空气污染指标降低40%左右。

特斯拉透露,这一“生化武器防御模式”的最初设计灵感来源于医院、无尘房以及太空领域,同时还在设计早期得到了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Page)的指点。对此,马斯克也在自己的Twitter中证实了这一点,但并没有就此给出更多信息,仅仅表示佩奇最早让他了解到了过滤细颗粒物对健康的好处。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Model 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