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报告: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5年增长12倍

业界
2019
01/17
15:01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月17日,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有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厂商市场份额数据,在过去5年中,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倍。

IDC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阿里云在全球公有云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攀升,并在2018年上半年超过IBM,成为全球第三大的公有云厂商。统计数据显示,5年来阿里云的全球市场份额增长了12倍,远超亚马逊AWS和IBM等厂商。至此,两大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和IDC的数据都认可了阿里云的全球前三市场地位。

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过去5年里,全球公有云市场的名次出现了5次更迭,AWS、微软、阿里巴等厂商市场份额迅速攀升,IBM份额逐年下滑,RackSpace从前五名厂商中消失。

现在,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全球公有云市场的主要玩家。在2018年亚马逊AWS开发者大会上,亚马逊AWS CEO安迪·雅西(Andy Jassy)暗示,阿里巴巴是亚马逊AWS眼中唯一忌惮的中国云计算厂商。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直言,微软在公有云市场只有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亚马逊、阿里巴巴和谷歌公司。

在全球市场,阿里云跟亚马逊AWS、微软Azure一起被称为国际云计算市场的“3A”厂商,阿里云的增长速度业内最快。

在中国市场,阿里云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名。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统计数据,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份额接近50%,比国内第二名到第五名厂商的份额总和还要多,大幅度甩开对手,并且领先优势呈现进一步扩大趋势。

全球云计算市场也在向少数几家厂商集中。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至少从2014年以来,全球前五名之外的“其他”厂商的增速都跑输大盘,落后于整体行业增长。由此带来的结果是,云计算市场份额不断向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等公司转移,留给后来者的机会越来越小。

华尔街投行高盛认为,云市场整合趋势在未来几年只会更加显著,公有云市场将整合为寡头格局。据高盛预计,2018年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和谷歌占据了核心云计算市场约56%的份额,到2019年它们的份额将合计达到84%,留给后来者的市场份额变得越来越少。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论是互联网系还是IT系,都有自己的优势也都有很大的不足,这也是为什么而截至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公有云厂商能够通吃的原因,也因此,BAT放下姿态,与IT系牵手合作也越来越常见。
态度
近日,知名国际调研公司 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IaaS领先厂商市场份额。国内互联网系云服务商三甲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都在前五行列,阿里云以43%的市场...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近日在接受外媒CNBC的采访时,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未来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
业界
10月16日电 今天,为了进一步推动能源领域的数字技术应用,挪威知名科技公司康士伯数据和阿里云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业界
在寒冬暗夜之时,行业更要远离反周期、反商业的事情,而是要回归商业本质,尊重时间沉淀性,敬畏技术的底色性,注重人本的能动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