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9版iPhone考虑使用三星、联发科5G调制解调器芯片

业界
2019
01/12
09:21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为改善供应链单一状况,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将三星电子和联发科技作为现有供应商——英特尔的补充,为2019版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芯片。

2011年至2016年期间,高通作为此类芯片的唯一供应商,帮助iPhone连接无线网络。从2016年开始,苹果将之前由高通垄断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业务部分划给了英特尔,但在2018年,苹果将其最新款手机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供应完全交给了英特尔。

但苹果供应链主管托尼·布莱文斯(Tony Blevins)在周五的一份证词中表示,苹果还考虑让联发科技和三星电子成为其下一代5G无线网络芯片供应商。联发科技和三星是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预计5G网络将在今年开始投入运营,5G网络提供比目前4G网络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

布莱文斯在加州圣何塞一家联邦法院出庭作证时表示,苹果一直在为调制解调器芯片寻找多家供应商。但之前曾与高通签署过一项协议,由高通独家供应调制解调器芯片,因为高通在专利许可成本上为苹果提供了高额回扣从而换取独家供应权。

2013年,苹果中断了与英特尔的合作,不计划在iPad Mini 2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因为如果使用英特尔芯片,苹果将失去高通的回扣,这使得英特尔产品总体上失去了“价格吸引力”。

同年晚些时候,苹果与高通的产品谈判未能如愿以偿,随后苹果启动了“Project Antique”计划,以确保有第二家调制解调器供应商为苹果产品供货。

2016年和2017年,苹果在部分iPhone手机中使用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部分手机仍在使用高通芯片。但苹果在2017年初对高通提起的诉讼,导致两家公司的商业关系“以一种非常深刻和消极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最后结局是,苹果去年发布的手机只使用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布莱文斯表示,“‘Project Antique’计划的整个理念就是寻找第二家供应商。无意冒犯(英特尔),但我们不想让他们成为单一的供应商。我们希望高通和英特尔都能参与进来。”

布莱文斯表示,三星的Galaxy和Note设备与iPhone互为竞争,与三星进行谈判对苹果来说“并非理想之举”,但三星目前是苹果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

布莱文斯没有说明苹果是否已经就5G调制解调器供应商选择做出了最终决定,同时未指明苹果是否会在2019年推出5G iPhone。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要到2020年才会发布这款手机。(编译/若水)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三星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