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压死人,不服来战,红米note7能否重新定义千元机?

手机
2019
01/11
13:17
丁道师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10日下午,雷军召开了一场“火力全开”的新品发布会,宣布全新独立品牌“Redmi”正式启用,由新加入小米集团的卢伟冰担任Redmi品牌总经理。

在这场发布会上,雷军掩饰了佛系的一面,全面diss包括OV、荣耀等在内的友商,通过多个维度比对红米note7的优势,死磕、压死人、满血、杠杠的.....各种夸张用词层出不穷,大呼“不服来战”。

科技分析人士黄井洋在朋友圈评价“这不是红米品牌发布会,是雷军战斗模式全开,拼友商的发布会”。

当然,单就论配置数据来看,刚刚发布的红米note7的确有“定义千元旗舰手机”的实力。红米Note7配备满血版高通骁龙660处理器,4000mAh电池,搭载4800万像素超清相机,同时支持四合一为1.6μm大像素高感光模式。

另外,红米Note7还选用与苹果相同供应商的PA元器件,加入Smart PA大音量外放,外放音量增加2.5倍,经过音质专项改进,音质也有保证。

红米note7的售价也很有竞争力,分别是:

3G+32G售价999元;

4G+64G售价1199元;

6G+64G售价1399元。

那么,直接从note5跳到note7的红米,经历过此番重大升级,能否重新定义千元旗舰呢?

高配置已非核心竞争力 比拼诚意更关键

手机发展到今天,其实配置增长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各种应用、游戏所需要的消耗增幅,高配置早已经成为了千元机的标配,已经不足以成为构成竞争力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看到,小辣椒、360等手机单论配置来看,也已属于一线,价格更有竞争力,但始终无法进入一线阵营。

相比三四千元甚至更高的苹果万元机,千元是一个很特殊的价格区间,它一方面要给用户带来高性价比的产品,另一方面也有保障厂商的盈利空间以可持续发展。不降低手机性能前提下,要玩出新的花样很难。

这种情况之下,比拼的其实就是服务,有诚意的服务。雷军这次的厚道之处就在于,diss完厂商之后,也没忘记服务的升级:推出了业界首次的18个月超长质保,打破了行业12个月的惯例。

而服务升级的背后,体现出来的又是对Note7品质的自信。因为有定制加厚玻璃、四角防护设计、生活防尘防水等10多项品质优化,采用旗舰机测试标准,通过了可靠性测试,雷军才有了18个月质保的底气。当然希望真实的市场表现也如预期一样,要不然长时间的质保有时候反而是一把双刃剑。

去中心化的时代 没人可以“定义”旗舰

红米乃至友商竞品的几款手机,目标用户群体必然是年轻人,这个群体自我意识很强。在经过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的洗礼之后,这个群体自主意识全面的觉醒,他们特立独行又想获得圈层认可。

对于这个以00后和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其实更崇尚自我,反感“定义”。小米这种“和用户交朋友”的厂商,与其口宣重新定义千元旗舰手机,还不如让用户自己去自定义。用户认为它是千元好玩机也好,大尺寸游戏神器也好,随身相机也好,他们怎么高兴就怎么来,厂商自己最好不要去定义什么。

去中心化的时代,没人可以“定义”旗舰,不仅仅不可以定义千元机的旗舰,乃至数千元至万元的高端旗舰也无法定义。行业依然处在巨变中,市场是多元的,用户也是多样性的,多种因素交织让我们的行业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我想,把“定义”换成“探索”可能更适合。

行业互撕只是表象 要看到背后的产业良性发展

行业互撕,尤其是千元机行业的互撕,主要的选手是荣耀和小米,二者相爱相杀多年,每年在双11前后战至巅峰。

一次次的相互鞭挞过后,谁也没有把谁挤掉,反而都同步发展。反观那些“隔岸观火”拒绝参战的厂商,几年过后就莫名其妙的被淘汰出局。这个现象不仅仅之于手机行业,也之于其他行业。

手机行业,尤其是经历波折的千元机行业,到了今天相互竞争、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已经到来。 在红米note7发布前后,被视作重要对手的荣耀8X也开始在各大平台出现了降价,这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市场发展的态势,比当年千机大战的时候其实更为健康。同样随着市场的日趋成熟,中小公司也丧失了参与核心竞争的机会,逐渐成为了巨头的棋局,而行业也只有我们的巨头作为主要的参与方,才能最大限度的健康高效发展,而不仅仅是莽荒的高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红米note7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