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价值化落地 CES 2019长虹展示科技创新应用成果

互联网
2019
01/10
14:09
分享
评论

岁末年初,是各大企业盘点过去和展望未来的时刻。回顾刚刚结束的2018年,科技产业整体发展跌宕起伏。无人货架从火爆走向衰退、区块链大起大伏、共享经济走下神坛……一个个看似风口的产业衰退过后,唯有人工智能屹立不倒。

与热潮渐退的区块链、新零售、共享经济相比,人工智能可谓风生水起。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是在政府、学术界、产业界的共同推动下在地产、教育、家居等众多领域快速落地、深度融合。在世界范围内,以人工智能为技术底蕴的商业底盘正在形成,人工智能正释放出巨大的价值和革新力。

在2019年开年之际,人工智能在CES 2019上大放光彩,科技巨头们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布局力度和发展决心,空前高涨。

科技、制造巨头聚焦AI

和往年CES最大不同,今年的CES的“主角”不再是单品智能硬件。在智能家居领域,AI、IoT等技术已深入发展、普遍融合,将产品作为个体,基于产业融合提供一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正成为科技企业和制造巨头的主攻点。

亚马逊、谷歌这对“老对手”再次在CES上聚首。

亚马逊近年来一直以Echo为切入口布局智能家居,其人工智能助手Amazon Alexa是智能音箱的核心竞争力。亚马逊在推动全屋智能生态同时,还在CES上秀出基于AI应用的家用机器人,以AI为发展指向清晰。

CES 2019上,谷歌将智能家居产品Home Hub作为主推,这款产品通过语音可控制家居产品。智能家居是谷歌当前及未来的战略重点,谷歌也试图以AI为核心,在智能家居及其相关业务领域形成发展优势。

同样的,国内企业也将人工智能视作为发展方向。今年CES展上,阿里、腾讯、百度、长虹等企业纷纷出席。

百度将AI和无人驾驶作为展示重点,并面向全球首发了Apollo3.5并宣布在美国货车上率先试用。腾讯、阿里则聚焦产业互联网,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解决方案。长虹作为家电制造业代表,推出搭载着黑科技的智能家电同时集中展示了智能家居整体化解决方案。

AI推动企业科技创新

在传统安防领域,AI技术的出现和应用,加速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步伐;在教育等领域,AI技术改变了数据、信息、算法等传统结构,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家电领域,AI赋予电视、冰箱、空调等产品“灵气”,改变了传统家电呆板形象,让人和产品的交互更加自在、轻松。

来自中国企业长虹,不仅是全球首台AI家电的推出者,也是坚持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全屋智能化发展的企业之一。CES 2019上,长虹集中展示了基于“AI+IoT”应用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并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不同品牌的设备协同。

展会首日,长虹首发8K双平面电视ARTIST,并带来面向别墅级家庭应用的CHiQ系列C7UT,这些新款电视不仅在外观、音质、画质、功能等多方面大幅提升,还依托于“AI+IoT”技术,可联动家庭中其他智能硬件,成为家庭智慧物联中心。

产业经济观察家洪仕斌表示,人工智能是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智能家居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巨头驻足。其中有苹果、亚马逊、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也有长虹、海尔、TCL这样跟得上时代的家电企业。智能家居发展前景广阔,科技企业和制造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升级,供应链完善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和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智能家居自概念成立至今已有数十年历史,如今正跳出展示概念范畴向价值化落地方向发展。长虹等企业基于‘AI+IoT’技术应用,推动行业从单品智能硬件向全屋智能化发展,未来随着5G技术应用,及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深入发展,未来将有更多充满想象的科技产品落地。”洪仕斌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