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内二次减产 日媒:新款iPhone产量再下调10%

手机
2019
01/09
14: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未来三个月内苹果公司将把新iPhone的目前生产计划削减约10%,这表明美国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预计今年还会受到进一步冲击。就在一周前,该公司曾发出营收低于预期的预警。

知情人士向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 Review)表示,苹果上月晚些时候要求其供应商在1至3月份生产的新款iPhone数量低于计划数。这是这家美国公司在短短两个月内的第二次削减其旗舰产品的生产计划。

这项降低产量的要求,是在该公司于1月2日发出震惊性的营收预警之前提出的。苹果当时在发出的营收预警中表示,本财年最后三个月的营收将达到约840亿美元左右,而之前的预测为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这一预警——这是16年来该公司首次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投资者担心这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又一个迹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未来生产计划的这一调整覆盖所有新款iPhone,包括XS Max、XS和XR。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但是,生产计划调整幅度对于不同的供应商来说又有所不同,这取决于供应商提供的产品组合。”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修订后的计划,1月至月份季度内,新老iPhone的总计划产量将从早些时候预计的4700万部至4800万部,降低到约4000万部至4300万部。

相比2018年1月至3月份季度苹果iPhone售出的5221万台数量,同比收缩20%以上。但是,当考虑到库存和需求的偏差时,实际下降的幅度可能会略有不同。苹果公司在上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将从10月至12月的季度起停止披露iPhone的出货量。

针对以上消息,媒体没有能够获得苹果的置评。

苹果遭遇的麻烦已经蔓延到更广泛的供应链。在台湾领先的iPhone供应商中,相机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电(Largan Precision)是第一个对苹果营收下调做出反应的供应商。作为每月定期的业绩披露,大立光电于1月5表示,该公司12月份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较11月份下降了20%。该公司12月份营收为32.2亿新台币(约合1.05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份销售业绩。

金属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Catcher Technology)周一表示,预计本季度的销售额将较上年同期下降。12月份,可成科技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在新的iPhone机型中,可成科技主要制造金属外壳,并为XR组装玻璃背面组件。少部分的XS Max由可成科技提供边框。

“我们预计2018年年底的市场状况,将会一直持续到2019年,”可成科技在提交给投资者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声明声称,市场形势“具有挑战性”,并将需求前景描述为“高度不确定和不稳定”。

11月初,日经新闻(Nikkei)首次报道称,苹果已要求其主要代工组装商鸿海精密以及和硕(Pegatron)取消XR的增产计划。

在那个时候,XR已经在上市销售一个多星期。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苹果供应商——包括Cirrus Logic、AMS、Qorvo和Lumentum——都下调了10至12月份的营收预测。(天门山)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款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款iPhone上市后,一直非议不断。从信号门事件,到副卡不支持4G。如今,iPhone又被曝出因为前置摄像头自拍美颜功能过度,受到美国用户的疯狂吐槽。
业界
9月14日下午15点01分,新款iPhone正式开启预售,售价高达12799元的金色iPhone XS Max 512GB版本,成为最热销产品。
手机
据CNBC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原本千呼万唤的“超级周期”在新款iPhone发布之后却没有如期而至,相反苹果市值暴跌,不到两周已经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证券
苹果公司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十点在三藩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传苹果公司将在此次会上发布新iPhone与iPad,力求在快速发展的行动装置市场维持动能,搭载4英寸荧幕的升级版iPhone有望刺激一波换机潮。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