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CEO张琨确认离职,称华润集团将投资春雨、派新CEO

业界
2019
01/09
12:10
唐亚华
分享
评论

1月9日,有消息称春雨医生CEO离职,将出任一家整形美容公司伊美尔的总裁,华润集团将投资入局。对此,记者求证张琨消息是否属实,他表示:“消息确认属实,以后美容找我啦!”

同时张琨证实其老东家华润集团(张琨曾任华润医疗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投资春雨医生,华润集团将会派董事长和CEO进行管理。对于春雨医生目前的状况,张琨表示:“去年收入超过一个多亿了,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

公开报道显示,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医疗板块华润医疗是其核心资源之一,是一个线下医疗机构,拥有床位数超一万张。

2017年4月,在春雨创始人兼CEO张锐去世半年多以后,张琨加入春雨医生担任CEO,

寻找中国创客曾在2018年4月专访张琨,在文章《创始人张锐去世后,春雨医生现在如何了?》中介绍过,张琨出身医学世家,就读北大医学部本科,英国华威医学信息学硕士,当时还在攻读清华和约翰霍普金斯联合医院管理博士学位。2000年,张琨参与创立了医疗信息平台“中华医疗网”。

与春雨医生之前宣称的“颠覆医疗”不同,张琨加入春雨医生后,他主张拥抱医疗,赋能传统医院,转向与医疗机构合作,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延伸半径、提高效率、增加患者满意度,打破盈利难题。

2017年起,春雨医生还推出了线上付费的家庭医生服务,据悉,目前春雨覆盖的家庭数量约为3万个,有20万用户。此外,春雨医生开放在线问诊平台后,上下游的合作伙伴约500家左右,包括百度、支付宝、宝宝树,以及一批保险公司等都已接入了春雨的服务。现阶段,春雨的核心营收仍是在线问诊。

作为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最早的公司之一,成立于2011年的春雨医生早在2016就完成了D轮融资,也曾筹划IPO,但因为创始人张锐的离世而搁浅。随着平安还医生、好大夫在线等各大互联网医疗项目的崛起,2C的在线问诊业务大多雷同,用户付费意愿弱。2C业务为主的春雨,转而发展2B业务与医疗机构合作,至于具体的成效还要等待时间的验证。

【来源:新京报            作者:唐亚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春雨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中国眼镜行业巨头星创视界联合Airdoc、春雨医生、三生制药、益丰大药房召开五方联盟签约仪式,并发布《2018年中国眼底视网膜健康调研报告白皮书》,将眼镜店的专业服务从AI筛查、健康咨询延伸到健康...
业界
从资本热、市场热到遭遇寒冬的这一年多时间里,许多在线诊疗项目因为模式单一、变现能力差,最终在2017年“烧”完融资后,选择黯然离场。
创投
这是写于一年前的稿子。在成稿后,基于各种考虑,我们约定一年后刊发。我们恪守了承诺。今天,是张锐去世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希望,有些人还没被忘记。我们祝愿,所有创业者都能越过山丘。
创投
硅谷模式的核心是原创性的技术,创业企业从成立那天起,实现技术上的突破或者完全原创的商业模式突破才是创业者的核心目标。这个过程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风险投资是把一个公司变大的风险分担的过程。
创投
互联网医疗正在关键节点上,而那些具有盈利能力,把线上资源变成线下服务流量的公司,将会拯救这个处在变化临界点的行业。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