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IBM内部文件曝光:赶走老员工 将岗位转移至海外

业界
2019
01/09
10:0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份近期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IBM经理们曾经讨论过如何使公司员工年轻化,以及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

这些文件是一位前任高管人员对IBM提起诉讼的核心内容,据称,他是因为年龄问题而被解雇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IBM无法核实这些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报告于去年12月提交到法庭,其中概述了一项关于“正确资历组合”的建议。该文件还详细说明了IBM如何将该公司在发达国家等主要市场的工作岗位“提升和转移”到哥斯达黎加和印度等地。这位前雇员要求法院强制IBM出示文件的其余部分。

这位前雇员在1月4日提交的一份动议中辩称:“IBM从未说过法庭所要求的这份文件是不存在的;他们只是拒绝出示这些文件,试图把某人藏在幕后。”

彭博社报道称,多年来IBM一直在暗中解雇员工,尽管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曾公开宣称,公司承诺在美国雇佣约2.5万名员工。她在2016年底的一次技术高管与时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峰会前夕做出上述雇佣承诺。而裁员引发了现任和前任IBM员工的愤怒,人们纷纷在留言板和Facebook上发帖泄愤。

美国媒体ProPublica去年发表了一篇基于类似文件的详细报道,认为IBM在对待年长员工方面违反了美国就业法。彭博社已从法院网站上检索到这些文件,后来依据IBM的要求,这些文件被封存。

IBM表示,这起诉讼“没有抓住要点”,因为仍有一些比起诉人还年长的同事被保留在团队中。“这是因为IBM的员工聘用取决于技能和商业条件,而不是年龄,”IBM发言人埃德·巴比尼(Ed Barbini)说。“事实上,自2010年以来,我们在美国的劳动力队伍已不存在年龄差异,但由于我们在技能和再培训方面的大量投资,员工的技能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

从2012年底到2017年底,IBM的员工人数减少了54000人,因为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和其他高薪司法管辖区裁撤员工,起因是由于错过了云计算和移动技术革命的早期阶段,IBM希望借此降低成本。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在规模、收入和声望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IBM也在努力追赶。

许多科技及其他领域的行业和公司都在向海外派遣工作岗位,以利用当地的低薪优势,并更接近市场。据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IBM在印度的员工比在美国的员工数量更多。

裁员潮招致了一大批员工的不满。这些人表示,由于年龄和薪水比较高,他们成为了IBM裁员目标。ProPublica估计,仅在过去五年里,IBM就裁掉了超过2万名40岁以上的美国工人,约占当时全美裁员总数的60%。

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不再披露在美员工数量,但截至2017年底,IBM报告称,在全球共有员工380300人。

目前尚不清楚谁参与创建了这份文件,以及文件是否反映了IBM实施的计划。尽管如此,如果这份长达八页的文件内容属实的话,它表明从2016年至今,IBM确实已经将数千个工作岗位从美国转移到更便宜的劳动力市场,这与过去一年接受采访的前雇员的说法不谋而合。该文件有一页的标题显示,它是由“数字商务小组”制作的,该部门负责在整个IBM公司范围内集成数字技术。

一张题为“混合云-人才裁撤计划概述”的幻灯片详细介绍了一项战略,即“取代”主要市场的工作岗位,在哥斯达黎加、印度、波兰和罗马尼亚招聘员工,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另一张题为“早期专业招聘”的幻灯片提出了一项计划,即“将员工组合向年轻化转移”。在美国,歧视40岁以上员工是违法的。

据称,IBM为使员工年轻化所做的努力已经遭到了外界抨击。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已将针对IBM的投诉合并为一项独立的、目标明确的调查。而针对该公司的法律纠纷也层出不穷,其中包括一名律师提起的集体诉讼,此前该律师曾代表一些员工将Uber、谷歌和亚马逊等高科技巨头送上法庭。(斯眉)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洛杉矶市正在起诉IBM的Weather Channel应用,称该公司在位置数据使用问题上误导了消费者。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红帽今天宣布将2018年12月11日确定为股权登记日,并将于2019年1月16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
业界
10月29日,IBM宣布以340亿美金收购Red hat,据说这是IBM历史上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在整个美国科技产业史上排在第三。
原创
10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刚刚宣布斥资340亿美元收购Linux软件制造商红帽(Red Hat)。
业界
今日消息,IBM和Red Hat在当地时间星期日联合宣布,IBM将斥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