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宝宝树上市IPO之路,用户推动宝宝树前行

互联网
2019
01/08
09:58
分享
评论

2018年11月27日,宝宝树集团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回顾宝宝树在母婴行业扎根的11年,从独辟蹊径到今天走出了很多条通往罗马的大道。引用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的话说“支撑我们走过来的,是对前路的期盼,是用户与股东所给予的信任与鼓励,是那份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宝宝树这样心怀责任,心怀用户的态度让众多投资者纷纷看好。宝宝树在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印象奖评选中荣获“最佳港股上市公司”称号。

站在上市成功的道路上回首宝宝树来时的路,可以看出用户始终是宝宝树创业路上的灯塔。

2006年末,上海,某咖啡厅

现任宝宝树CEO王怀南和宝宝树联合创始人邵亦波在一场头脑风暴中,分别写出了十一二个创业主意。

1.jpg

11年后的宝宝树,与当时二人在上海所想做的事业刚好贴合。

宝宝树事业的开端和发祥的地方在北京朝阳区东方瑞景1911。在这个一居室里,奠定了宝宝树产品格局,也奠定了宝宝树文化的一些基础。

宝宝树团队成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采访了接近一百位母亲。近百位妈妈被请到宝宝树,员工亲自去提问,深度了解母亲的育儿需求,这一轮对用户的深度交流和访谈确定了宝宝树未来做的事情只有四件,围绕用户核心需求:知识、交流、家庭、消费。这也为宝宝树后续发展奠定了基调,遇到问题,不要主观臆断,去做用户访谈,真正倾听用户需求。

通过对用户发帖、回复的观察发现,和发帖用户交流比较多的,都是宝宝生日或预产期相近的用户。于是2010年,宝宝树上线同龄圈产品。衍生出的育儿圈、医院圈都为拥有相同特性的妈妈用户搭建了沟通、交流、分享的桥梁。

宝宝树创业初年,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将自己的工作重点牢牢定义在产品端。让产品经理首先提出自己的意见,员工作为用户的一种代表对方案进行多方面验证和探讨。通过互相提出一些朴素扎实的根本问题,根本性地改变了产品。从另一方面说,王怀南不仅仅是宝宝树的CEO,更是宝宝树产品的深度用户。

随着大数据崛起,宝宝树通过数据监控社区热点,挖掘用户需求痛点,开始发力C2M。通过对平台内容中的趋势关键词监控,紧紧跟随社区热点,获取用户需求线索,和厂商合作研发产品。特别是通过“宝宝树专定”解决用户定制化的产品需求。

可以说,宝宝树创业至今的每一步,都深深围绕着用户前行。这才实现了2018年7-9月宝宝树的平台上有1.75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过去三年里,宝宝树的营收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也让宝宝树在第一个十年中成为中国互联网母婴行业中最受信赖的品牌。

上市前夕,王怀南在内部信中写道,母婴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快热型事业,这是一个需要孜孜不倦地追求、踏踏实实地实践、辛辛苦苦地坚持的事业。深知这些道理的宝宝树未来也一定能继续在母婴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稳步向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