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消费者对苹果iPhone需求下降了?

手机
2019
01/05
11:27
TechWeb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下降表明,该公司的旗舰智能手机受到了其高昂价格以及中国价格更低、更具可比性的竞争产品崛起的影响。

当地时间周三,苹果下调了截至12月29日的2019年第一财季营收预期,这是近20年来首次下调。

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有几个因素导致其下调营收预期,其中包括美元走强、手机服务提供商提供的补贴减少,以及现有客户通过更便宜的电池更换来坚持使用老款手机。但他并没有提到苹果新款iPhone定价过高。

iPhone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产品,为该公司带来了三分之二的营收,并通过Apple Watch和AirPods等附加设备,以及Apple Music和应用商店App Store等服务,为该公司带来了更多利润。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库克曾将中国称为“超级市场”。

在发布销量下滑警告后,当地时间周四,苹果股价暴跌10%,创下近6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包括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和Minebea Mitsumi在内的亚洲供应商股价也大幅下挫。

定价过高

目前,iPhone XS Max是iPhone系列中价格最高的手机,它在中国的起价为9599元(合1400美元)。华为和OPPO的旗舰手机的价格在4000元至5000元之间,约为iPhone价格的一半。vivo的一些入门级智能手机的售价仅为iPhone价格的四分之一。即便是苹果iPhone XR,本应是高端iPhone的低成本替代品,其售价也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贵了大约1000元。

智联招聘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白领的平均月薪为7850元,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工作一个多月才能买得起大多数新款iPhone。

苹果公司已经意识到其在中国的定价可能过高,并在去年12月底将iPhone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从美国扩大到该地区。

在苹果中国网站上,该公司打广告称,消费者可以用iPhone 7 Plus参加以旧换新活动,从而以4399元的折扣价买到新款iPhone XR。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指出,随着新机型的发布,iPhone的平均价格上涨了23%。他表示:“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创新问题,这是一个定价问题。”

竞争加剧

除了价格因素之外,中国的一些消费者已经转向华为等竞争对手的手机(它们将独特的后壳和摄像头系统结合在了一起),以及一加等新兴手机公司的智能手机(它们的速度很快)。

库克在宣布新的营收预期时表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萎缩,并指出近几个月来苹果零售店的客流量一直在下降。

上个月,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的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在发布最新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时表示:“苹果iPhone正面临着中国饱和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已放缓,且竞争在不断加剧。”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中国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