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太贵销量差 苹果被迫重新加大iPhone 7、8产量

手机
2019
01/05
10:39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现在,从产业链传出的最新消息称,由于2018年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手机销量太差,这导致苹果为了拉升iPhone的整体销量,不得不重新下单加大iPhone 7、iPhone 8系列的产能。

新机销量下滑 苹果对产业链掌控力大不如前

1月3日,库克发出了一封致苹果投资者的信,主要是调低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在近15年里他们从来没有过下调营收预期的先例。此番下调营收,库克在信中提到了原因,新iPhone卖的不好,大中华区市场对iPhone的兴趣下降,特别是iPhone XS/XR系列。

在这份投资信中,苹果强调了下调营收的几个原因,第一是因为iPhone在中国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疲软,第二是未能正确计算升级需求,第三则是低成本的电池替换以及运营商补贴减少都在阻碍正常的产品升级循环周期。其实追求问题的根本,中国用户对新iPhone购买欲下降,最核心的问题是售价太贵,创新支撑不起高价。

产业链消息表示,由于新iPhone销量没有跑起来,导致苹果频频砍单,这让供应商叫苦连连,收益减少的同时,还带来了一些额外的影响,比如股价接连下滑等。产业链消强调,现在苹果对iPhone的供应链掌控力度,已经大不如前了,议价能力相比之前弱化了不少,这带来的问题就是,成本上涨他们只能转化到用户身上,所以新机售价提升过高,对销量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有一些外媒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不少白领都叫苦,一个月工资购买一台新iPhone都感觉很吃力。

iPhone 7、8重启生产 苹果不得已而为之

苹果也好、华为、小米也罢,想要在供应链中获得好的话语权,那么保证一个稳定的出货量就是必须,所以产业链强调,此番苹果提高iPhone 7、8系列的产能,加大手机的订单,就是为了刺激市场,确保iPhone整个出货量不会有太大的下滑。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iPhone XS/XR不是卖得特别差,苹果可能也不会出此下策。那么iPhone 7、8还会受用户追捧吗?答案是肯定,这两个系列承担目前iPhone家族的主要销量,价格相对合理、性能有保证(主要是iPhone 8系列),这是用户消费它们的核心需求点,至于什么刘海全面屏、人脸识别功能,这些并不是主要诉求,所以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合理的价格决定一切。

之前,调查机构BCN送出了日本2018年全年的“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iPhone 8、iPhone X和iPhone 8 Plus,而第一名的市场份额甚至达到了25.4%,比第二名iPhone X快高出了近20%,这样的结果已经足以说明,用户对性价比高的iPhone需求依然是旺盛的,而中国市场也是这个情况。

新iPhone销量有多差?

据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截至2018年全年,iPhone XR的出货量可能不会超过1500万台,实际至多只有1000-1200万台,而苹果的预计是该机上市后前几个月,每个月至少是700-800万台销量,总出货量会在2000万台左右,现在来看每月500万台出货量都是跨不过去的坎。

至于iPhone XS系列,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加起来可能不会超过1200万台,实际至多只有1000万台,其中iPhone XS Max是主要销售型号,其中双卡功能还是打动了一部分国内消费者,但是很有限。

如此说来的话,这三款新机在第四季度的销量加起来可能就是在2200万台左右,而截至2018年10月份,iPhone去年整体销量已经完成了1.4亿部,所以新iPhone销量的乏力,极有可能让苹果2018年的整体销量无法突破2亿台,而老对手华为之前已经宣布,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突破2亿台。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7 iPhone 8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