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可以拼车了?哈啰出行宣布融资数十亿:将推顺风车业务

业界
2018
12/28
14:2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因为安全问题,滴滴出行在今年年中无限期暂停了顺风车业务,同时没有给出具体的重启时间表。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顺风车业务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尤其是临近年关,如果可以使用顺风车业务乘车回家的话,倒不失为一个省钱且方便的选择。

12月28日上午,另一家知名共享单车企业哈啰出行对外宣布,获得了来自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等企业的融资,总金额达到了数十亿元人民币。但除了公布数额之外,官方尚未公布其他详细信息。

同时,我们在哈啰出行的信息页面可以看到,哈啰出行正在公开招募顺风车车主,显然顺风车业务正在有条不紊地计划当中。在此前,作为共享单车企业,哈啰出行已经接入了嘀嗒出行、首汽约车等出租车与专车平台,可见哈啰单车在网约车领域再进一步。

哈啰出行的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坦诚,哈啰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尚处于全国车主招募阶段,但具体上线时间则有待公布。同时,提及为何推出顺风车业务,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业务的本质就是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显然当前市场中消费者对顺风车业务依然是需求热烈。

同时,该负责人强调,哈啰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将会制定五重安全网,在司机筛选、专职客服、安全预警等多方面保障顺风车乘客和司机的人身安全。不难看出,从滴滴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出了轰动全国的安全问题之后,哈啰出行想进军顺风车业务,那么必须要提、必须要着重解决的,就是安全问题。

另外,哈啰出行本质上依然是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和最近流言缠身的ofo和摩拜单车比起来,哈啰出行的现状貌似健康得多。但总的来说,共享单车企业现状的处境都不算好过,各自有各自的烦恼。哈啰出行此时向网约车市场转型未尝不是好事。而且未来顺风车业务推出后,确实能够为消费者的出行带来方便,也能形成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推动市场的良性发展。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啰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两轮到四轮,从短途到中长途,这条业务的反向扩张路径显示,哈啰出行正在变得越来越像滴滴。
业界
11月21日消息,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携手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这也是继接入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后,在大出行领域的新动作。
原创
11月21日消息,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携手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这也是继接入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后,在大出行领域的新动作。
业界
继续再从阿里拿钱,即便最终成为了另一个滴滴,也可能与创始团队无关了。
业界
首批全国81个城市正式接入嘀嗒出租车业务之后,哈啰出行和嘀嗒出行还将继续推动更多城市的合作落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