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或将放弃康卡斯特与NBC环球合并调查

业界
2018
12/28
11:4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阻碍媒体康卡斯特、NBC环球合并一事预计将再次以失败告终。

尽管特朗普最近再度批判两者合并是一种反竞争性行为,但司法部已经决定不再就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NBC环球(NBCUniversal)一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之前在同意令中,康卡斯特表示自己不会向竞争对手公司或流媒体服务隐瞒NBC的节目。尽管同意令在九月才到期,但司法部在八月已经表示自己在监控康卡斯特的活动情况了。

即便如此,联邦检察官依然未能提交针对公司记录的民事调查请求,且没有这样做的打算。知情人士表示,这表明长期以来围绕此并购交易的监管问题已经烟消云散。

“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康卡斯特内的知情人士说道,“我想如果司法部要采取行动的话,那现在事情早就已经发生了。”

周四,康卡斯特和司法部都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已经决定放弃,部分原因在于它担心在2011年批准通过收购案的美国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在听证会并不会支持自己。莱昂似乎对于司法部不服其在六月批准AT&T与时代华纳合并一事感到不满——特朗普也对此交易持反对态度。

上月,事情又发生了转变。莱昂下令将CVS-Aetna的合并交易推迟到明天夏天,谴责司法部官员没有更加积极地监管这起并购交易。

而两周前,司法部似乎打算加大反对康卡斯特并购交易的力度。

11月12日,代表700多家小型视频和宽带供应商的美国有线电视协会要求司法部公开对康卡斯特进行调查。此事促使特朗普发推文表示,该贸易组织称康卡斯特“经常违反反垄断法”。

特朗普与NBC的宿怨要比其与CNN的纠葛更激烈。除了每周艾利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对特朗普的侮辱外,2015年NBC也结束了与特朗普的合作。

特朗普还曾表示奥巴马任职期间的司法部就不应当批准康卡斯特与NBC的合并。

与此同时,康卡斯特也曾因反竞争性行为屡受抨击。2012年,联邦通信委员会曾因康卡斯特没有为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宽带方案而对其进行调查。该机构最终将针对康卡斯特与NBCU并购交易的保护令延长了一年时间。

MoginRubin的反垄断法律师Jonathan Rubin表示,除了与莱昂法官之间的摩擦以外,司法部可能也会因为其他原因放弃调查康卡斯特。(堆堆)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康卡斯特 NBC环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